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后面的“水”很深?

2008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 中新社发 邓浩军 摄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开始公开开庭审理“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7日上午11时,周正龙涉嫌诈骗、非法持有弹药案庭审进入举证阶段。周正龙在庭上坚称“华南虎照片造假过程中”所有行为都是其独自进行的,并没有其他人参与,但涉及细节问题时,周正龙大多回答不知道。(9月27日中新网)

  周正龙最终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似乎现在还很难预料。毕竟,周正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不,周正龙在庭上坚称“华南虎照片造假过程中”所有行为都是其独自进行的,并没有其他人参与。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要验证也用省力,让周正龙拍几张照片,让其将造假的过程再在公众面前“复制”一次。但是最简单的办法,而却被人有意的忽略。真像当初“华南虎”照片一公布之后,即便遭受到质疑,但却能够一路“风光”得走下去。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周正龙已经供认拍摄的“华南虎”照片是一个用老虎画拍摄的假虎照,并宣布了对省林业厅和镇坪县13名相关公务人员的处理办法。发布会结束后,打虎派著名人物之一、曾起诉华南虎拍摄者的律师郝劲松觉提出五点尖锐质疑,并表示自己不排除向公安部和最高检察院提出检举和控告,要求“华南虎照作假,涉嫌诈骗未遂”一案进行异地调查和异地审理。

  据说,庭审的焦点现在集中在:周正龙是不是为了2万元奖金而伪造了华南虎照片?周正龙或许是为了这2万元奖金,但奖金的背后却是1000万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拨款。可这笔钱,发布会上一个字都没提。或许也正是1000万,才使得利益集团要和周正龙一起“共同努力”。

  周正龙的案件让我想到了深圳的舞王。据知情人士介绍,舞王在当地以“乱”出名。曾在舞王工作过的小谢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拿砖头、铁棍、砍刀等打群架的人。有人被打成重伤、残疾根本不值一提,即使听说有人被打死,他们也不会感到很惊奇。知情人士还说,里面有小姐陪酒,也有吸毒的,“粉友”不仅在包厢里吸“K”粉,且在大厅里也公然聚众吸食。(9月26日《广州日报》)如此“乱”的舞王,为何还能生存?深圳人大代表、全国知名维权人士杨剑昌一语道破天机:因为娱乐舞池里的“水”深。那么,“水”到底有多深?

  一个农民就他一个人,能骗倒那么多“专家”?能胡弄全中国人那么久?为什么庭审不能让他老婆旁听呢?为什么旁听者都经过严格审查呢?如果只是一个普通农民的欺骗行为,有必要这样大动干戈吗?(林卫萍)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