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老虎用真实的谎言完成角色转换

2008年09月28日 09:3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从一开始,周正龙注定是一个最好的角色,他入戏太快,疯魔太易,回头太难,让每一个幕后的人都极为放心。

  周老虎站在审判台上,审判他的似乎不是庄严的法律,不是跳动的良心,而是台下的观众。一句“我错了,我是个法盲”,是最本色的台词,道尽“我本佳人”的前世今生,但还有多少不得不说的故事,是否来迟了昨日的真相,早谢了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从“敢拿脑袋担保”的纸老虎,到“均系个人所为”的替罪羊,周老虎以硬挺的真实谎言完成了舞台之上的角色转换。台下的诸多观众中,陕西省林业厅原副厅长朱巨龙安在哉?镇坪县林业局原局长覃大鹏安在哉?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原主任关克安在哉?镇坪县原县长吴平安在哉?而所谓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里远者,如今安在哉?

  罔顾真实的“盛世闻虎啸”,文过饰非的“纠缠争论是对全国人民不负责”,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把假的说成真的难,但把真的说成假的则是难上加难”,你们的表演都谢幕了吗?剩有周正龙一个人在这空旷的舞台上,继续把谎言编织成制片方最后的遮羞布,这遮羞布后,卵翼着一帮怎样的无耻用心?一年的时光,流去了虎照真伪的疑云,流去了谎言与掩盖谎言的谎言无数,但谎言的英雄之血却未流尽,谎言是命运的猎手,谎言也是命运的推手。

  无可置疑,周正龙是谎言的一个时代标本,但真实的谎言却不是周正龙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他的自话自说,脱离不了剧本需要。虎照成真,没有公权力的介入万万不能,没有人主动向周正龙提供照相机、胶卷,没有人对照片进行PS,没有虚假的现场勘验,没有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一个权力场分泌谎言的惯性与冲动,虎照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这个时代真相与谎言交战的现场。当周正龙以真实谎言的方式将虎照推上时代舞台之后,他走到今天,就靠在真实的谎言中过活。也许所有的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就连挺虎的人都不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但他自己信,因为他曾离利益是那么的近,离梦想成真是那么的近。到现在,他还相信谎言可以用来交换利益,因为总有真相需要谎言来掩饰。

  直到今天,周正龙还在继续真实的谎言。稍有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他一个人能完成虎照成真的全过程,但只要周正龙坚称“所有行为都是其独自进行的,并没有其他人参与”,就有人有理由选择相信。陕西省林业厅奖励给周正龙的两万元奖金,可以被他千金散尽还复来地招待各路记者,他所求的利益可能也远远不止两万,那么到如今他所掩饰的一切又是怎样的利益在支撑?

  周正龙今天真实的谎言,同样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我们不得不感叹于这一活剧的,是他在表演给谁看?求得谁的原谅?这一幕的仓皇落下,当然不是为周正龙求得原谅,也不是为了抹去他所做的一切,但其角色的转换与入戏的程度却也在说明,周正龙的罪责远比不上周正龙得以畅通无阻并不乏“贵人相助”的原因重要。许多年以后,人们在说他是一个骗子的同时,也会不无艳羡地说他是一个成功的骗子,像男人们看陈冠希的艳照一样,也像陕西电视台今年1月15日请他参加《丁亥年都市榜样颁奖盛典》一样。

  造假手法永远不是造假成功的理由,造假能否不露痕迹地迎合需求者心理才是关键,周正龙的成功之处,就是在狱中都不忘揣摩过去的客户、未来的潜客户的心理。周正龙自己不会审判他自己,这样的真实谎言,只会冷一双眼,凉一颗心,希望这件事尽快过去的人们,只会把伤害沉淀于一个时代最深的心底。

  人们不会忘记,华南虎照,当初何其煌煌,今日何其草草。(作者:晓宇)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