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平乐受惊马蜂狂蜇五名摘窝村民 致两死三伤

2008年09月28日 10: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1日,广西平乐县平乐镇月城村委马蹄井自然村的村民王某等5人,在摘除后山一个马蜂窝时,惊动了马蜂,成群的马蜂将5人蜇伤。虽经医院抢救,但截至9月27日,还是有两人死亡。

  9月27日下午,记者在桂林市中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村民王某,只见他全身上下有很多小红疱和小黑斑。谈起被马蜂猛蜇的情形时,王某仍心有余悸。

  据王某介绍,该村后山草木茂密,在半山腰一棵4米多高的树上,有一个高约0.5米、直径约0.35米的马蜂窝。9月21日下午4时左右,他和另外4名村民商量在当晚把马蜂窝摘除。于是,5人拿着镰刀,在山上砍杂木,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开辟了一条能够到达马蜂窝树底下的路。随后,他们继续砍掉树上的一些树枝,便于晚上上树摘除马蜂窝。王某不知道树枝上有一根藤与马蜂窝连在一起,当他用力往下拉的时候,马蜂窝里成群的马蜂飞速扑向他们5人,将几人蜇得乱跑。当王某等人忍着剧烈的疼痛跑回村里时,就有两名被蜇村民晕倒在地。

  平乐县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将5名伤者送到附近的昭州医院救治。9月22日凌晨3时左右,一名被蜇村民因伤势严重,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死亡。9月23日,其余4名受伤的村民,被转到桂林市中医院救治。9月24日,又一名被蜇村民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死亡。其余三人中有两人重伤,一人轻伤。据医生介绍,目前伤者的伤情已经稳定。

  据了解,马蜂蜇人事件发生后,当地村民“闻蜂色变”,不敢上山割草、放牛和管理果树。9月26日,该村村民请来邻村几名有摘蜂窝经验的村民,趁着夜色,采用火把烟熏的办法,终于把蜂窝摘了下来。

  据介绍,秋季是马蜂回巢的季节,其生长、发育、繁殖筑巢的速度较以往加快,所以在寻食的过程中,对人有心无心的惊扰异常敏感,易发生蜇人事件。群众如果发现马蜂窝,千万不要擅自去捅,应该马上报告消防队等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进行处理。(来源: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 通讯员陶彩忠 欧波)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