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随机调查显示北京市民中赞同限行者多于反对者

2008年09月29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月22日,北京迎来了奥运交通限行解除后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随着交通流量的明显增加,拥堵情况也会大幅加剧。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就北京市政府发布的交通限行方案,本报记者对网上和街上的行人进行随机的调查,40个被调查人员中,有19个人表示赞同这个方案,占47.5%;16个人反对,占40%;另有5个人持无所谓的态度,占12.5%。

  40名受访人员中,无车人员为26人,有车人员为14人。

  无车 赞同反对人数相同

  无车的26人中,赞同和反对的人数是一样的,均为11人,另有4人无所谓。

  赞同者的多数认为,限行能带来更加通畅的道路,快捷的出行。多名受访者表示,限制20%的车还不够,应该跟奥运时一样推行单双号。

  在无车一族的反对派看来,政府限制私家车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有车 赞同者超过反对者

  在14名有车一族中,持赞同态度的为8人,反对者5人,另一人无所谓。赞同者的主要理由是限行能带来一定程度的畅通。反对者则认为,政府实施限行的法律依据不够。

  很多市民提出,不管是赞同还是反对,改善北京交通最关键的是发展公共交通,这个才是根本。

  赞同 “提醒少开车”

  程先生家住在菜户营,有车,赞同限行。他说,如果是实施单双号的话,他还是反对的,因为对他们的出行影响很大。

  而实施目前的这个方案,是比较折中的。这种方式能给所有车主每天一个提醒:记得少开车。

  反对 “奉献不能变常态”

  韩女士坚决反对这个方案,她认为,首先限制20%的车辆几乎不会对交通带来实质改善。她表示,奥运期间,市民已作出让步,政府应善待市民奉献,不能奉献当常态。(记者李立强)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