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蔷薇”浙闽近海掀风作浪 “米克拉”接踵而至

2008年09月2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蔷薇”仍在浙闽近海兴风作浪,而另一热带风暴“米克拉”又接踵而至、直扑海南。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时值黄金长假,台湾、浙江、福建、广东、海南,以及东南沿海等地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风雨影响,前往上述地区旅行的朋友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选择安全路线,避免危险发生。

  号称“史上袭台最强”的台风“蔷薇”二十八下午登陆并横扫台湾后,在北部徘徊许久,迟迟不肯离去,待减弱为台风,才依依不舍地于二十九日早晨五时左右进入台湾海峡北部海面。二十九日上午十时台风“蔷薇”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南偏东方向约一百六十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二级。受其影响,浙江沿海海面波涛汹涌,普遍出现了八至十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预计,二十九日白天“蔷薇”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在闽浙近海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远离中国。

  此外,今年第十六号热带风暴“米克拉”二十九日上午八时在南海海面上生成,十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向约二百六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预计,“米克拉”强度还会逐渐加强,并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三十日白天,有可能登陆或擦过海南南部沿海,而后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受其影响,今明两天,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九至十级;海南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时值国庆黄金周,外出旅游人员增多,有去往上述地区的游客也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危险发生。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危房人员应及时转移。(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