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低空跳伞高手献技奉节 “天坑”上演勇敢者游戏

2008年10月0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日,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奉节天坑低空跳伞节上,中国女运动员胡伟忠在跳伞时展开一面五星红旗。奉节天坑位于距奉节县城91公里的荆竹乡小寨村,坑口地面标高1331米,深666.2米,坑口直径622米,坑底直径522米,坑壁四周陡峭,被称为“天下第一坑”,属当今世界洞穴奇观之一。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奉节十月二日电 题:低空跳伞高手献技奉节 “天坑”上演勇敢者游戏

  作者 杜远

  李白、杜甫、白居易等文豪今天如能再临“诗城”奉节,也许又会有传世佳作诞生。十二个国家的二十六名低空跳伞高手今天纵身跳入重庆奉节“天下第一坑”,再一次展现了人类挑战极限的勇气和技艺。

  重庆市奉节县境内的小寨天坑直径六百二十六米、深度六百六十二米,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奉节天坑一向不乏勇敢者“追捧”, 继国际“钢丝王”科克伦和中国“高空王子”阿迪力用钢丝绳和平衡杆“征服”奉节天坑后,中外低空跳伞高手此次则用降落伞向这一自然奇观发起挑战。

  二日上午,前一天还被大雾笼罩的天坑所在地小寨村天气有所好转。滑轮椅依次将二十余位运动员送抵横跨“天坑”顶部的钢缆中间,运动员们将从这里跳进天坑。天坑底部暗河上有一个三千余平方米的人工着陆台,不出意外的话,运动员们将在这里着陆。同时,由医护人员和武警组成的应急组也枕戈待旦以应付突发情况。

  第一个跃入天坑的是“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丁健平,二00四年他在上海金茂大厦飞身一跃实现了中国低空跳伞史上零的突破。四十五岁的丁健平双脚绑着焰火飞身跃入天坑,刚才还屏气凝神、悄无声息的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

  随着丁健平顺利着陆,观众和运动员们松了一口气。仅就高度而论,六百余米深的奉节天坑并不比四百多米高的上海金茂大厦危险。但天坑口大底小、形状突兀的地形地貌对于跳伞者而言却是巨大的危险。此次活动的运动员召集人德国运动员斯蒂芬•穆勒赛前带领运动员赴天坑做过多次实地勘察,这保证跳伞运动员能够将风险降到最低。

  运动员们坐着滑轮椅依次滑到天坑顶部,他们或用跳水式动作跃入天坑,或在钢索上荡起了“秋千”,一些“调皮”的运动员还故意“挑逗”观众——刚刚做出要跳的动作,又把身体收了回去。现场观众发出声声尖叫,一些胆小的观众甚至不敢继续看下去。

  德国运动员斯蒂芬•穆勒可谓艺高人胆大。在跳入天坑之后,他像一颗子弹直射坑底。一秒、两秒、三秒……随着斯蒂芬离坑底越来越近,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呼。在距离着陆台不到一百米的高度,斯蒂芬打开降落伞,完美着陆。

  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的是“中国女子低空跳伞第一人”胡伟忠。在“伞花”绽放的同时,她随身携带的五星红旗在天坑中迎风展开,观众们的欢呼回荡在山谷中。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