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一中学教学楼立柱突倒塌 初二男生不幸身亡

2008年10月07日 13: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洛阳市16中一栋两层教学楼底楼的一根立柱突然倒塌,正在玩耍的一名初二男生躲避不及,不幸身亡。

  洛阳市16中位于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辖区。昨日下午,记者接新闻热线后赶到该校门口,校门紧锁,学校的门卫值班人员拒绝记者进入。从校门边的围墙上可以看到,倒塌的柱子位于教学北楼一楼正前方(图中画圈部分),柱子上镶有白色的瓷砖,看上去似乎很结实。

  据红山乡中心学校校长刘文端介绍,昨日上午10时03分课间操后,大多数学生已回到教室准备上课,初二学生李某和另外两个男生在教室门口走廊的柱子旁玩耍,当时李某抱着柱子,另外两个男孩拉着他的衣服往后拽,这时柱子突然倒塌,李某躲避不及,被落下的砖石砸中头部不幸身亡,另外两名学生安然无恙。

  事情发生后,洛阳市、西工区及红山乡政府有关领导于当天上午赶赴现场调查情况。据初步调查认定,该教学楼始建于1997年,当时设计的是挑梁结构,一楼是没有立柱的。考虑到二楼学生多,在走廊上活动的时候担心挑梁承重不够而发生危险,为安全起见,2003年,学校专门请施工队在一楼的挑梁下加固了几根立柱。

  昨日下午,原16中校长张廷伟被免职,由刘文端暂时代理16中校长一职。

  据红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宝玉介绍,事情发生后,红山乡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同时对辖区内各学校布置安全检查以消除事故隐患。(首席记者任双玲 通讯员张宁 文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