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功夫美女守候男厕终于擒凶徒 后脑被锤伤缝了7针

2008年10月08日 03:0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昨天中午,一男子持铁锤埋伏在粤垦路邮局旁的公共女厕内,伺机锤伤一名少女的后脑并企图抢劫手袋,哪知少女是武功高手,一个扫堂腿将该男子踢倒并擒拿住,交给警察。

  被锤伤仍力擒歹徒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武警医院急诊科,受伤的功夫美女晓旋正躺在救护架上,医生正在对她的伤口进行缝合。晓旋看起来打扮时髦,身材娇小,长得也很漂亮,想不到就是这么个美少女居然身怀绝技,在受伤的情况下还力擒歹徒。

  晓旋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她在粤垦路邮局附近一家餐馆吃午饭,打算饭后去位于瘦狗岭的公司参加培训学习,便提着一个纸质袋子,里面放着手机和几十元钱去。“吃完饭,我到附近的一个公共女厕洗手,厕所位于垃圾处理中心楼上,在二楼,没想到竟有歹徒埋伏在里面。”

  晓旋清楚地记得,“对方是从我的左后侧窜出来举着铁锤对着我的后脑勺就是一下子,刚开始我懵了,不知所措,等第二锤砸来时我本能地一躲,铁锤擦着头皮飞了过去,好险!”晓旋当即明白自己遇到了抢劫,一只手捂住头部,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大声喊救命。

  晓旋与歹徒搏斗了10多分钟,“可我喊叫了半天,厕所下面围了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上前帮忙的。”晓旋说。歹徒举起锤子砸第三下时,铁锤被晓旋死死地抓住,歹徒见抢不过,丢下长约30厘米的铁锤,趁机钻入了男厕所内。

  晓旋边报警边在男厕所外等待,大约10多分钟后歹徒向外冲出时,被晓旋一个扫堂腿踢倒并擒拿住,这时警察赶到了现场,将歹徒带走。据介绍,被抓的歹徒个子矮小,只有1.6米左右。

  少女出自武术世家

  据赶到武警医院的晓旋舅舅介绍,他们是潮汕人,晓旋在广州两三年了,在一家公司搞推销,“她父母都会武术,家里兄妹三个她是最小的,几个孩子都从小练武术,全家是武术世家,一般的大男人都不是对手,只是她头部受伤流血才影响到她。”

  据武警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晓旋后脑勺被砸出一个小鸡蛋大的洞,缝合了7针,流血较多,伤口并不深,暂无生命危险,目前主要防止感染。

  (报料人:丁女士 奖100元)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