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盗骨灰敲诈钱财 因老婆分娩缺钱

2008年10月10日 11:0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兴安县的蒋先生白天刚把父亲的骨灰下葬,晚上其父骨灰就被人盗走。盗墓人发来短信要敲诈两万元,称不给钱就将骨灰丢进厕所内。警方随后将盗墓人宾某抓获。原来宾某当天看到安葬仪式后,想着老婆快生孩子缺钱用,便趁夜挖出骨灰敲诈钱财。

  刚下葬的骨灰被盗

  据蒋先生介绍,9月14日,他父亲不幸去世。9月17日,他将父亲的骨灰安葬在兴安县界首镇石门村委一处叫对门岭的山头。安葬仪式结束,他和亲戚朋友便返回了县城。

  9月18日上午,他再次来到父亲墓地时,发现父亲的墓已被挖开,棺材也被打开,里面的骨灰却不知去向。父亲平时为人和善,跟人无怨无仇,墓地也是叔叔的山地,安葬前早就谈妥。究竟谁挖走了父亲的骨灰?他百思不得其解。

  短信敲诈家属两万元

  9月19日上午,蒋先生的家门前突然出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称家属如要骨灰盒,请编短信联系,如不回短信,我就将骨灰盒丢到厕所里。纸条上还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蒋先生看完后,思量了一会,还是发了一条短信:“我是死者家属,你是谁,我们是否面谈?”短信发出后,对方却没有回复。蒋先生接着又发出了一条短信。

  9月20日晚上9时许,盗墓人终于回复了一条短信。对方称他急需两万元,如果蒋先生有诚意,他拿到钱后会把骨灰归还。

  摸清了对方的目的,蒋先生非常气愤,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偷骨灰来敲诈钱财,便来到兴安县界首派出所报案。

  警方出击擒住盗墓人

  兴安县界首派出所民警接到蒋先生报案后,立即将情况向兴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汇报。

  由于盗墓人在敲诈钱财时只用短信联系,从不通话,所使用的手机号码也没有用身份证登记备案,给破案带来了难度。随后,办案民警让蒋先生与盗墓人讨价还价拖延时间,警方利用这段时间排查了大量的嫌疑人,最终锁定了目标。9月25日,办案民警在界首镇界首村委小宅村将犯罪嫌疑人宾某抓获。

  9月26日,经过一翻波折后,蒋先生找到了父亲的骨灰,再次将父亲的骨灰安葬。

  敲诈缘于生子缺钱

  据宾某介绍,9月17日上午,他骑摩托车到界首镇石门村委山岭上抓蛇,看到有人在山上面葬墓。他惦记着老婆马上要生小孩,缺钱用,就动起了心思。随后他一路跟踪死者家属,确认死者居住在县城,坟墓内安葬的应该是骨灰,便决定当晚动手。

  9月17日晚上8时,宾某带着铁撬棍、锄头、铁铲等工具来到墓地。他花了两个多小时将墓挖开,然后想法将棺材打开。因担心棺材里是尸体,他用锄头伸进棺材试探,确认是骨灰后才跳进棺材。随后,宾某将骨灰盒取出,拿到离墓地附近的山岭上挖坑藏好。

  事发后,宾某还到蒋先生家附近查看动静,当他发现民警不时出入,便意识到死者家属已报案。9月24日,宾某老婆即将分娩。宾某担心被警方抓住,便将银行卡和手机卡,分别藏在家里不同位置。谁知,办案民警那么快就锁定了目标,找上门来。

  10月8日,宾某被兴安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钱财罪批准逮捕。(记者邓振福 通讯员吴创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