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摘蜂窝遭蜇伤中毒消防员殉职 上千市民自发吊唁

2008年10月10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籍消防战士任瑞森在摘取一个马蜂窝时,被毒蜂蜇伤后不幸牺牲。

  两天前,北京籍消防战士任瑞森在摘取一个马蜂窝时,被毒蜂蜇伤后不幸牺牲。今天上午,他服役所在的四川宜宾市为他举行了追悼会,许多普通市民纷纷前来吊唁。

  摘蜂窝不幸中毒殉职

  年仅21岁的任瑞森是平谷区王辛庄镇贾各村人,2006年12月入伍。今年5月19日,任瑞森在四川震区的绵阳北川中学搜救现场火线入党;7月1日被提升为战斗班副班长。

  他的战友回忆说,10月8日上午8时42分,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市康复医院顶楼铁塔上有一个巨型蜂窝,许多马蜂在医院上空盘旋飞舞,给医护人员和伤病患者带来了威胁。9时10分许,任瑞森和5名消防官兵奉命前往摘取蜂窝。经实地观察,这个巨型蜂窝直径近半米,位于住院部4楼楼顶通讯信号塔的顶部,比楼体还高出约5米;黄褐色的马蜂在蜂窝四周盘旋,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他的战友说,当时任瑞森主动向现场指挥员请战,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后登至塔顶,小心翼翼地开始除蜂。由于蜂窝较大,任瑞森随身携带的口袋无法完全将蜂窝罩住,他几次试图用手将蜂窝掰开,均因蜂窝太过牢固而未果。“就在这个过程中,任瑞森的身体突然向后倾并倒挂在铁塔上一动不动了,下面的人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从信号塔上救下,一边立刻通知120急救中心,对任瑞森进行抢救。”

  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任瑞森的面部、颈部有疑似马蜂蜇过的痕迹,脸色乌青,呼吸粗重,嘴和鼻子都有血在往外流。急救人员对他实施了输氧、心肺复苏术等抢救手段,情况依然未见好转。当天上午11时55分,任瑞森终因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昨天,经相关部门鉴定,任瑞森的死亡原因被确定为遭毒蜂蜇伤后急性中毒身亡。

  网友悼念表达感激之情

  得到任瑞森不幸殉职的消息,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战士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都抱头痛哭。当晚,得知任瑞森“受重伤”后,他的父母、哥嫂和伯伯赶到宜宾,却得知任瑞森已经不幸殉职,他的父亲任荣玉不禁双手捂脸,蹲在儿子曾经睡过的床铺前失声痛哭。

  任荣玉只向消防队的领导提出了一个简单的要求——希望收集儿子生前的全部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以作纪念。原来,任瑞森生前曾随部队前往抗震救灾一线,参与了绵阳北川中学的搜救工作,与战友共同从废墟中救出了多名被困学生,宜宾当地的媒体曾对此做过大量报道,如今父母只能从这些报道中追忆儿子的身影。

  从昨天开始,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宜宾市殡仪馆为任瑞森设立了灵堂,并定于今天上午9时在该馆正式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并接受市民吊唁。

  事件发生后,任瑞森的事迹在宜宾市多个BBS论坛上被置顶,网友们得知消息后纷纷在网上送出小白花,沉痛悼念这位因公殉职的北京籍消防战士。“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战士,值得我们宜宾人民崇敬。”“可敬的消防官兵,希望以后我们的子弟兵多一些自我保护,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多网友发帖悼念,以表宜宾人民的感激之情。

  上千市民自发吊唁

  今天上午9时,因公殉职的消防战士任瑞森的追悼会正式举行。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战士通过电话向记者描述了现场的情况。“很多群众早早就来到追悼会门口,身穿黑衣,表情肃穆,有的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战士告诉记者,为任瑞森举行追悼会的吊唁厅是宜宾市殡仪馆最大的,一个小时的追悼会时间里,前来吊唁的几千名群众将吊唁厅挤得满满的。10时许,追悼会正式结束,任瑞森的遗体被火化。明天,任瑞森的父母会将儿子的骨灰带回北京。(叶晓彦)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