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讨薪者走错房门杀害无辜保姆 酿成两个家庭悲剧

2008年10月10日 17: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一个原本想到老板家里讨薪的打工仔,先是阴差阳错跑错了房间,后来竟对一名无辜的保姆痛下杀手,酿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

  一错再错

  今年5月5日下午,一阵凄惨的呼救声打破了虹口区一高档住宅区的宁静——2号楼17层1701室的保姆霍华凤浑身是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女主人陈易萃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

  霍华凤立即被送到医院抢救,在去世前一天的短暂清醒时向警方描述了事发经过。5月5日下午,独自一人在家的霍华凤听到有人按门铃,打开房门一看,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男子。“你是谁?”“这里是做工程的老板家吗?”“是,你是谁?”霍华凤又问了一句。“我是他公司里的人,来找老板的,工地上有点急事。”陌生男子说明来意。于是,霍华凤开门把对方迎进了屋里,却没有想到这一个决定让她最终丢了性命。

  男子进门后低声说了句:“我去老板房间看看。”随后径直往主卧室走去,霍华凤连忙伸手阻拦。两人推搡之间,霍华凤感到了一丝不祥,本能地大叫起来。听到叫声,男子一下子勒住她的脖子:“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来找沙建骏老板的!”霍华凤回答:“我家老板不叫沙建骏,你是不是找错人了?”男子愣了一下,但很快又勒紧了霍华凤,另一只手拿起刀子,朝着霍华凤的脖子刺了下去。

  没多久,外出玩牌回来的58岁女主人陈易萃踏进家门,赫然发现一个高个陌生男子在自己屋里。男子扑上去按住她,用胶带纸把陈易萃绑了个结结实实,接着一把血迹斑斑的水果刀架在陈的脖子上。男子拿走了两块手表、两张银行卡后扬长而去。

  锁定目标

  案发后,警方调看了事发当日小区电梯的监控录像,迅速将目标锁定在一个叫宇光的男子身上。就在抓捕之网越收越紧之时,一条新线索也通过排摸被办案人员掌握:案发小区3号楼1701室的保姆称,案发前一天曾经有一个陌生男子两次按错她家门铃,说要找沙老板。

  5月8日,警方在奉贤将宇光抓捕归案。日前,虹口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其批准逮捕。

  老板欠薪

  随着宇光的归案,这起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的血腥案件渐渐清晰了。

  今年38岁的宇光来自安徽。到上海后,他在建筑公司老板沙建骏手下打工,常有些小生意做,由宇光临时招募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然而,沙老板常常拖欠他们的工资,到去年年底,拖欠的工资已近40万元。

  40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对于宇光的讨薪,沙老板先是找各种理由拖延,后来干脆避而不见了。宇光隐约记得沙老板说过住在虹口区一个高档住宅小区的2号楼1701室,于是决定上门讨薪。

  5月4日,宇光来到小区2号楼1701室。按下门铃,屋里的人却说他找错人了。第二天,一夜未眠的宇光再次来到小区。仔细观察后他发现,标注楼号的油漆由于暴露在外日晒雨淋,字迹变得有些斑驳脱落,其中一栋楼外标注的“3”字,看起来有些像“2”。原来昨天他去的不是2号楼,而是3号楼。来到真正的2号楼1701室,他按下门铃,一个女人应了门。巧的是,这户人家的主人也是一名建筑商,于是女人打开房门……

  当宇光意识到弄错了房间,保姆告诉他这家主人不是“沙老板”的时候,他没有就此罢休,鬼使神差地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原本是一个值得同情的讨薪者,却因一念之差毁了两个家庭。加强外来务工者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懂得通过合法的途径,如劳动仲裁、诉讼等方法来保护自己,是有关部门急需做的一项法律知识普及工作。(袁玮)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