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教师遭遇短信息连环骗局损失五万余元

2008年10月12日 11: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面对存款单据,被骗的老师连声叹气。 首席记者 史宗伟 摄

  从接到一条短信开始,北碚区静观镇50多岁的教师田先生陷入一个连环骗局,5万余元存款悉数被骗。直到昨日,田先生仍为此懊恼不已。

  3天前的上午,田先生的手机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尊敬的客户,你的银行卡在国美电器消费透支9000元,两天内会从你其他账户扣除……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23)661×××××”。田先生第一感觉是银行搞错了,因为他既没有在国美购过物,也没有把银行卡给过别人,于是拨通咨询电话想作解释。

  接电话的是一个操着带有江浙口音普通话的女子。女子自称银行工作人员,先问了田先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说是需要查询。“不好!你的银行卡在其他地方也消费透支了,共有五六万元。诈骗团伙把你的银行卡复制了100多张卡,正在全国各地刷卡消费,每分钟可能都会产生上万元。”电话那边的女子很快回复。

  查询结果让田先生大吃一惊,直问怎么办。“这是市公安局金融犯罪科的电话,你快报警。”电话那头的女子报出一个座机电话。

  田先生想都没想就拨通了女子告知的座机电话。电话那头仍是一个女子,同样操着带江浙口音的普通话。女子自称警察,声称警方锁定已有100多张盗用田先生储蓄信息的银行卡在消费透支,并且“还有1000多张也准备这样干。”

  “你有多少存款?必须马上保护起来,否则会被诈骗团伙用光。”电话里的“警察”还提醒,“你不要给家里人说,也不要告诉银行,谨防信息再次泄露。”

  田先生赶忙答应。“你可以给中国银联管理中心打电话要求保护存款,他们可以查到你在我们这里的报案信息,会免费给你办。”“警察”说了一个区号为“010”的座机电话号码,催促田先生立即拨打。

  “问题很严重!”这次,电话那头变成一个男子的声音。“中国银联工作人员”告诉田先生,必须把所有存折和银行卡内的存款取出,转存农业银行才能确保安全。如何存?“中国银联工作人员”神秘地告诉田先生,“到银行给我打电话。”

  田先生把50089.5元存款取出,赶到农业银行。拨通“中国银联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要求他把钱存到一个叫“郑全义”的账户上,“放心,这是中国银联主任的账号,绝对安全”。

  “保护”存款后,田先生想到自己在邮政储蓄银行还有存款,于是再次致电“中国银联工作人员”询问怎么办。对方让他取出钱到银行后再给他打电话,这时,田先生隐隐觉得不妙:怎么都是要到银行才打电话?于是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打听,结果才知道上当了。

  目前,田先生已向北碚区公安分局静观派出所报警。

  首席记者 黄艳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