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屠夫聚成团伙作案 一年偷猪千头获利超百万(图)

2008年10月14日 08: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啪——”列位看官,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你就说这偷东西吧,有偷金偷银偷电视机,还有偷车的,反正是啥值钱偷啥,今天咱们说的是一伙儿小偷偷猪的事儿。10多个大老爷们儿晚上不睡觉,净惦记着别人猪圈里的猪了。半夜三更的,只要给猪挠挠痒捋捋毛,猪儿们竟像中了魔咒似的,不哼不哈地就跟着走了。一年多下来,他们竟偷了1000多头猪,卖了百十万元。昨天,警方抓了他们中6个人。恁精的贼咋被捉了呢?别急,这还得从几名民警凌晨发现7头肥猪在国道上奔跑说起。

  七肥猪国道赛跑一毛贼村庄飙车

  话说在2008年6月15日凌晨2时15分,郑州市潮河派出所所长史一带领民警米松茂和3名联防队员正在巡逻。当他们巡逻到107国道郑州东段辅道二郎庙村路段时,有7头肥猪“哼哼”着突然跑了出来,由南向北狂奔。

  这是谁家的猪跑到国道上来了?就在史一纳闷的时候,又一头肥猪“噌”的一下从史一身边穿过,差点撞倒了一名联防队员。感觉势头不对,史一猛踩一脚油门来到交叉路口。

  夜色当中,史一看到不远处有一辆农用三轮车,旁边停着一辆福田货卡,几个黑影正在从三轮车上往货卡上装东西。隐约看去,正是生猪模样。原来,刚才的肥猪就是从这里跑出去的。

  史一开的是一辆白色捷达,米松茂开的是一辆皮卡警车。突然出现的汽车惊住了数条黑影,史一刚打开车门,几条黑影就跑远了,逃进了路边的桃园深处。

  史一正要指令展开搜捕,路边突然开过来一辆无牌面包车,由南向北逃去。还有一个同伙!史一马上开车追赶。

  正值凌晨,107国道上车辆很少,面包车“发疯了”。史一在自己的捷达车上看到,时速已经达到150公里,那么前车就大于或等于这个速度。

  “虽然路上车少人少,但嫌疑人车速太快一出事就是大事儿。”为了其他车辆的安全,史一没有强行超车,只是紧紧跟在面包车的后面,同时让巡防队员打110设卡拦截。两辆车一直向黄河桥方向飙去。

  看着史一只是跟车,狡猾的嫌疑人突然猛打方向盘拐进旁边的一条小路。因为这已经追出了自己的辖区,复杂的村落让史一摸不着头脑。在村里小路上转了1个多小时,凌晨4时许,面包车被追丢了。

  货车内揪出线索小院里摁翻嫌犯

  虽然没有抓到嫌犯。在福田货卡的储藏盒里,民警发现了一个检疫检验证明,主人是中牟县郭庄村村民郭文华。

  当日上午,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汝伟来到现场,他想起了近期周边频发的盗窃生猪案。“6·15”专案组当即成立,主抓刑侦的副局长连广挂帅出征。

  连广和他的专案组决定放长线钓大鱼,潮河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的6名民警开始了紧张的侦查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调查,专案组通过侦查手段大概划定了12名犯罪嫌疑人,并且把6名主要成员紧紧锁定。

  9月2日,抓捕时机终于成熟。根据情报,嫌疑人刘海燕、陶新明、陶贵民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照相机厂家属院。但是,抓捕组只知道他在那个楼洞,楼层只能确定在四五六层。

  抓捕组决定让史一出马试探敌情,史一只身往院里走去。无巧不成书,史一刚一进院,一名团伙成员陶贵民就走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史一和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齐强一下就按翻陶贵民。“他们在六楼。”交代了同伙的情况,陶贵民再不开口。

  嫌犯呼呼睡大觉警察悄悄戴手铐

  强攻?专案民警正要集结,突然发现了陶贵民身上的一串钥匙,正是楼上的钥匙。

  民警轻轻打开房门,一股猪圈的气味扑面而来。

  趁陶新明、刘海燕还在打呼噜,民警给他们戴上了手铐。在阳台上,齐强捂住了鼻子。他的眼前是一堆帆布“工作服”、解放牌旅游鞋等,散发着一股骚臭味。此时捷报频传,嫌疑人冯建国在一个小旅馆里被抓获,郭文华在中牟家里被抓。可是,嫌疑人却个个都是铁齿铜牙,对犯罪事实闭口不提。

  就在民警准备讯问攻坚的时候,转机出现了,这个转机缘于民警的“徇私”。

  上午10点半,一路民警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发现了嫌疑人郭洪昌的踪迹。虽然涉嫌盗窃,郭洪昌却还算是一个好父亲,他陪着妻子带着俩孩子来输液。

  如果一拥而上抓捕郭洪昌,孩子肯定会受到惊吓,而且郭洪昌的妻子也带不了两个孩子。民警请示上级后决定再等等,这一等就是4个多小时,直到下午3点才开始抓捕。

  等嫌疑人的小孩输完液后,民警围了上去,悄悄地把郭洪昌带离医院。“我相信你们,我说。”民警抓捕时的“徇私”行为,让郭洪昌成为案件的突破口。

  一年多偷猪千头转手后卖钱百万

  “我们偷了有1000多头猪。”民警虽然有心理准备,但郭洪昌嘴里吐出的数字还是让警方一阵惊叹。

  刚从“号儿里”出来,陶新明等人都在寻找不费劲儿又能挣钱的活儿,最合适的当然是偷。陶新明、冯建国等人臭味相投,经常用手机联系出去“做活”。

  2007年初,陶新明来到开封尉氏县一朋友家做客,在那里他取到了“真经”。朋友一再劝他说,偷猪最好卖,你就干这个。

  一头猪一般都是100多公斤,一公斤生猪14块多,一头猪就是1000多块,一晚上偷个几头就是好几千元。朋友算的账干脆利落,陶新明决定向偷猪专业户转型。

  陶新明从尉氏县回来后,这个专业团伙开始渐渐形成,陶新明等人也成为团伙的创始人。从此,他们周边的养殖户陷入了黑暗之中。

  因为专业熟练,他们几乎每次都能偷到生猪,而且每次都在五六头以上。到后来,他们的技术越来越熟练,偷5头生猪不超过10分钟。

  警方了解到,他们每次都是下午踩点,凌晨1点左右出动,10分钟左右偷完生猪装车,随后到中牟、尉氏县等地销赃,一般4点之前就能回到住处。

  每次几千元,卖完就回家睡觉,第二天接着干。一年多时间里,这个团伙作案百余起,涉案生猪1000多头,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屠夫偷猪有决窍捋捋猪毛牵上车

  他们偷猪的时候,猪为什么都不叫唤呢?这个问题,专案民警也问过陶新明。

  “我们都干过屠宰生意。”陶新明说,团伙成员大部分都干过屠夫,非常熟悉猪的脾气。

  几乎每次他们都能给猪挠挠痒捋捋毛,猪儿就服服帖帖地走出猪圈,悄悄地装上汽车。偶尔碰到调皮的猪,他们还会给猪罩上笼头,用黑色的塑料袋套住猪头,然后装车。

  如果失主家里有狗,“汪汪”乱叫又该如何?陶新明斜着眼告诉记者:“我都给它牵走了。”

  “到现在他还不老实。”民警揭穿了他的谎话:“他们有时候带着药,失主家里有狗的时候先扔点药把狗毒死,然后开始洗劫失主家里的财物。”

  为了保证团伙内部的公平,他们每次销赃都会全体出动,集体跟收购者商谈价格。送完赃物,谈好价格,对方当场掏钱,团伙成员根据“贡献”大小,分得“工钱”然后回去潇洒。最多的一次,陶新明分了7000多块钱。

  当然,他们并不是每次都能得逞。陶新明抱怨说,“有时候好几天都偷不到”。

  如果碰到失主防范意识很强,家里稍有动静他们就掂着家伙冲了出来,陶新明他们一般都会落荒而逃。有时候他们即使暂时把猪拉了出来,碰到警惕的路人当即报警或盘问,他们也会弃猪而逃。(东方今报 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高俊山 武娜 王斌/文 记者 刘栋杰/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