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楼顶突起大火 百只鸽子葬身铁笼(图)

2008年10月14日 14: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居民楼顶着起大火,浓烟滚滚。



楼顶上铁笼子里的鸽子被烧焦。

  浓烟漫天,烈焰飞腾,13日上午,省城纬北小区一居民楼楼顶突然被大火吞没。虽然半小时后火被扑灭,事故中也无人受伤,但居民在楼顶铁笼内喂养的上百只鸽子却有翅难飞,不幸葬身火海。

  怪!楼顶蹊跷起大火

  13日上午10时许,天桥东侧经一路延长线边一家单位办公楼内,20多岁的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安静地伏在案前工作,闲暇时他抬头向窗外远眺,偶然看到东侧二百多米远的地方浓烟滚滚。他急忙起身到窗边查看,发现原来是一栋居民楼的楼顶着起了大火。

  因为自己在五楼,着火的是一栋六层楼房,楼顶的火势刘先生看得清清楚楚。“黑乎乎的烟冒出几十米高,一团大火也直往上蹿,楼顶通红一片,看着真是吓人。楼顶放着什么东西能引来这么大的火?”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着急的同时也觉得很奇怪。

  惨!百只鸽子被烧死

  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位于纬北小区13号楼的失火现场。大火于10点40分左右燃起,约20分钟前被扑灭。虽然消防车已经撤走,但楼前仍聚集着不少惊魂未定的居民,还在议论着刚才的大火。

  二单元的楼道内到处都是积水,六楼的过道上,几位居民正架着梯子,准备从过道上方的出口爬到楼顶查看究竟。

  随后记者上到楼顶,眼前的一幕出乎意料:五六个一人多高的铁笼摆在一起,此外还有两三间铁架搭成的小屋。一场大火过后,除了靠西侧的两个铁笼,东边的铁笼和小屋都被烧得一片狼藉,只剩下铁架子。楼顶数十平方米的地面熏得漆黑一片,铁笼内的物品也都化为灰烬,有几处还在不停地冒着白烟。

  “幸免于难”的两个笼子内,圈着四五十只鸽子。这些鸽子像是被刚才的大火吓坏了,不停地东张西望,上下乱飞,发出“咕咕”的声音。

  而过火的铁笼还紧锁着,笼内一只只鸽子被烧得焦黑,杂乱地趴在地面上。每只鸽子都像是要振翅欲飞,让人不禁想起它们临死前挣扎着想冲破牢笼的样子。

  据楼内居民介绍,鸽子是这栋楼一单元六楼和二单元六楼的两户居民喂养的,总数至少有150只,也就是说有上百只鸽子葬身火海。

  悬!楼顶杂物留隐患

  二单元六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她家是喂养鸽子的两户居民之一,西侧笼内四五十只幸存的鸽子就是她家的。

  “当时我在屋里休息,我丈夫正在清理阳台。忽然我听到楼下‘着火了’的声音喊成一片,我们急忙跑到窗边,才知道楼顶起火了。”这位女士说,他的丈夫赶紧抬来梯子,提着水桶爬到楼顶灭火。可火势太大,丈夫忙得不可开交,却只是杯水车薪,直到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冲上楼顶,大火才被扑灭。

  “我丈夫平时爱养鸽子,但我从来不管这些,不知道是怎么着火的。人都没事,不过楼顶估计烧坏了,得重铺油毡防漏雨。”这位女士说,而她的丈夫不愿多说此事,一单元六楼的养鸽户事发时则不在家中。

  “今天附近没有明火,也没人放鞭炮,着火是不是楼顶有电线短路了?”不少居民猜测。一位姓文的居民说,不管怎样,在楼顶堆放杂物很容易发生危险。“楼顶平时没人注意,出了事又不好处理。在楼顶乱放东西的居民可要小心了。”他提醒说。 (张跃伟)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