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摧毁一"地下药厂" 加工过期药品专卖老年人

2008年10月14日 15:04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造假嫌疑人和堆积在房间里的假药



造价工具

  在黑心的药贩子手中,已经过期长达4年的药品,改头换面不仅成了新药,而且“寿命”更延长到了2010年。昨天(10月13日),北辰区公安和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就联合捣毁了两个专门篡改过期药日期的“地下加工厂”。上万盒各种过期药品足足装满了两辆货车。

  改头换面 转眼变新药

  昨天11:30左右,记者跟随公安北辰分局治安科、天穆派出所多名民警以及北辰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了马庄大街17号院。一间出租房的大门被窗帘遮盖得严严实实,执法人员只能听到从屋内不断传来锤子敲击的声音。面对民警叫门,里面只是传来带着东北口音男子的回应,却迟迟不开门。足足五分钟后,迫于民警压力房门才被打开。

  进到屋内,只见地面、茶几和沙发上都摆满了由长春某制药厂生产的“止咳糖浆”,其中许多都还没有装进药盒里。药监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摆在茶几上的这些“止咳糖浆”,药瓶上都标注为2008年9月生产,一直到2010年还可以继续服用。而摆放在地上的旧包装“止咳糖浆”上显示,这些药品原本是在2002年12月生产,到2004年12月就已经到期,不能继续服用。执法人员打开隐藏在角落的两个塑料袋,里面赫然装有数十个专门用于打印生产日期的塑料印章和钢印。

  琳琅满目 宛如大药房

  执法人员打开小院内的另一间房门,立即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内摆满了各种过期药品,甚至想找到下脚的地方都很难。仔细查看,这里的药品比普通的中型药房还要齐全。不仅包括感冒药、口服液,甚至连国家规定的各种处方消炎药也不乏其中。令执法人员吃惊的是,其中许多药品上都标明为儿童使用。而仔细查看这些药品的生产厂家,也有近百家之多。其中最早一批药的生产日期居然是1998年。

  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小院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另一个专门隐藏过期药的小屋。这间小屋的床上,摆放着专门用于篡改生产日期的热合机。地面上则满是剪下来的药品原日期。而装进药盒内的大量“双黄连”感冒药上,已经打上了新日期。

  低价销售 专卖老年人

  在大量证据面前,这对黑龙江夫妇只得交代说,这些“止咳糖浆”都是女主人低价收购来的过期药。由于这些药都是药品代理商的库存,所以从外包装看上去很新。他们夫妇将原先包装上的日期去掉,再打上最近的日期。一瓶瓶过期药就变成了“新药”。

  另据男主人交代,这些“重生新药”都会拿到南开区黄河道附近的市场低价销售。由于这些药的售价一般只是原价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特别受老年人的喜爱。通常每天都可以销售出数十盒。(崔楠)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