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百余村民不满补偿 围堵京包高速路施工路段

2008年10月15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几十名村民堵住了施工路段。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宇)前天,昌平区南口镇太平庄村200多名村民用土石堆将京包高速第七合同段施工道路堵住,阻止施工。村民称这么做是因为被征用的土地给予的补偿不合理,希望通过此举解决问题。施工方称,他们不负责拆迁,村民的行为已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村民不满补偿堵路

  昨天下午,京包高速路太平庄村的工地上没有施工工人,4个入口均被土石堆挡住,每个入口都有约30名村民看守。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天。村民代表孙女士称,京包高速从开工到现在已两年多,征地补偿工作除了“地上物补偿”已进行完外,“土地补偿”和“转非安置”一直都没有落实。政府给予的土地补偿价为每亩6万元,但他们认为自己村被征的土地种的都是果树,每年果品的收入可达万元,由于果园为中日合办,每年日方还会给予一定的管理费,而邻村的荒地补偿款都是每亩6万元,他们认为不公平,因此要求政府给予该村每亩7万元的补偿。此外,村民们还要求在该村界内70亩左右的山地按每亩6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偿,要回十三陵林场拿走的山地地上物补偿款的一半。还要赔偿由于放炮开山而被震坏的村民房屋,被施工货车压坏的村内道路等产生的费用。

  村民们称,以前他们就曾阻止过施工,但没有解决问题,这次他们会等到事情解决后才会允许施工,他们为此已安排好村民24小时在此轮流值守。

  村主任称村民有理

  太平庄村村主任陈宗祥称,他知道村民堵路的行为,自己曾多次向上级反映希望解决问题,昌平区市政管委、拆迁办等部门也查看过现场,但至今都没有音信。他说,全村被占土地共计216.14亩,全村80%的村民土地被占,地上的果树几乎是村民的生存命脉,要求更高的补偿也可以理解。他认为,村民提出的几点要求都有道理。

  堵路被指影响工期

  京包高速路第七合同段的施工方为中铁二局,这个合同段的一名骆姓项目经理说,该项目开工以来已多次遭到村民围堵,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6月,长达一周,为了避免和村民起冲突只能停工。他说,由于工期很紧,且马上就要进入冬季无法施工,现在每一天对施工而言都非常宝贵,村民的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他们已向上级汇报,希望尽快解决此事。对于村民所称的施工放炮将房屋震裂和压坏村内道路的说法,他称,开山放炮施工距离远远高于国家标准,且从施工开始就没有货车经过村内,唯一使用的一条村外马路会在施工后予以修复。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