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女孩抢劫壮男司机 自称13岁时被卖做人妇

2008年10月15日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今年7月16日晚,孙某开车经过九堡格畈村一村道时,前头一辆面包车堵住了去路,孙某于是上前提醒。

  面包车里的一幕,让孙某傻了眼:一名男青年的下巴正流着血,男子看到孙某后大喊:“我被这个女孩抢劫了。”

  孙某瞅了眼已被制服的女孩:身材不高,只有150多厘米,看上去一脸稚气。

  向男司机下手的女孩,姓王,今年只有16岁。前天,王某被江干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16岁女孩抢劫男司机

  今年7月16日晚8时左右,30岁的胡某驾驶浙AF5976面包车,在九堡镇蚕桑夜市的桥头兜客,此时王某走了过来,说要去科技园后面的巨星科技场。谈好价格后,胡某就开车带着女孩出发了。

  那条路比较偏僻,但胡某想到一个女孩子坐车,也没起疑心。车行至九堡格畈村外的村道时,坐在后排的王某突然要求胡某停车。胡某将车停下后,王某突然一手掐住胡某脖子,一手将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大喊“抢劫”。

  胡某大惊,两人扭打起来。在此过程中,胡某的下巴、脖子都被利刀划破,鲜血直流。经过一番扭打,王某终被胡某制服。

  之后被过路的孙某发现报了警。

  女孩13岁时就被拐做人妇

  王某交代,自己是河南信阳人,今年刚满16周岁。实施抢劫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没有工作,没有钱,另一方面是因为好奇。“想学电视上那样抢东西,尝试一下抢劫的过程,能抢什么就是什么。”

  王某说,实施抢劫的这条村道她经常走,知道这里路黑人少,所以选择这里抢劫。

  在公安对王某的询问笔录中,有这么一段:王某幼年时父母离婚,一直跟父亲生活,初二时因家庭困难辍学。2003年被父亲以3000块钱卖给邻村的一个残疾人做妻子,并已生有一子。2007年10月,王某离家出走,今年4月来杭州投奔男友。

  父亲3000块钱卖了亲生女儿?真有这样的事吗?

  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王某的父亲,但接电话的不是王某的父亲,而是王家的邻居王大伯,“王家女儿出了事,老王已赶去浙江。”

  王某真是被父亲给卖了吗?王大伯说,这不可能,老王很疼这个女儿。“2005年4月的时候,邻村来了几个人,这群人走后,老王的女儿从此再也没有出现在村里了。隔壁村子的男人将她骗走了。”

  王大伯说,王某刚被骗到邻村后就被关了起来。最后那男人扔给老王3000块钱当作彩礼。“老王家的女儿才十几岁啊,那男人少说也有30岁了。”王大伯心痛地说。

  王某有精神病?

  今年8月,王某的父亲寄来了一封信,信上的字迹歪歪扭扭,有些词不达意。大致意思是,“王家就俩人,(王某)从小没人管,为父又当爹又当娘,照顾不到,(王某)8岁那年又得了精神病……现在她犯了法,请领导宽大……”

  记者从王某村上的支书张富山那里也了解到,全村人都知道王某精神有问题。“她看着就傻傻的,啥事都不懂”。

  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抢劫一个身强力壮的男青年,听上去的确有悖常理,加之王某的父亲的陈述,王某被送入了安康医院进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

  很快,鉴定部门就给出了分析报告:王某无精神病,具有完全责任能力。(青年时报 记者 陈逸清 通讯员 江剑)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