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钢集团一15吨润滑油罐失火 消防队员冒死处置

2008年10月1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救援现场。鄢跃斌 摄

  中新网安阳10月15日电(记者 朱晓娟 鄢跃斌) 10月14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位于安钢集团公司动力厂热力三车间内的一储存15吨润滑油的罐体及附属管线着火,毗邻火场还有部分高炉煤气管线,由于火势凶猛并不断蔓延,情况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河南省安阳市公安、消防、安监和环保等部门迅速到场,并联合调集10余部消防车60余名消防队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损失和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安阳市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首先立即调动殷都区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19名官兵到场扑救。此时整个油罐被大火团团包围,火势十分凶猛,现场温度很高,到处弥漫着腾腾的热气,罐内的油不断往外溢出,火苗顺着油一直往上窜并往四周蔓延。为将火势进行先前有效处置,安钢消防队10余名队员已经出动两支泡沫枪正在从西北两侧油罐的底部进行救火。殷都区消防中队到场后,一边协助安钢集团对现场周围实施警戒,一边立即占据火场三楼罐体的制高点,从罐体的东、西两侧出动两支泡沫枪与安钢消防队形成上下夹击之势进行灭火,同时向119调度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支援。10分钟后,安阳市龙安区消防中队、北关区消防中队分别到场增援,安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总跃,消防支队政委李满朝、支队长李国敏、副支队长孟勇健等闻讯后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在整个扑救过程中,记者看到,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全力抢险,现场救火和罐体冷却工作紧张有序,五六支泡沫水枪犹如条条白色的水龙向罐体发起全面攻击,火势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得到全面控制。当日下午14时55分,火灾被完全扑灭。

  截至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有关人员正在进行火灾事故调查,火灾损失正在核查之中。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