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母亲网上偶见儿子获救照片 辗转寻子仍无果

2008年10月15日 13:5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5岁的王文骁



贺先琼认定这个刚被救出的小男孩就是自己失踪的儿子

  昨日,抱着1000份准备张贴的寻人启事,贺先琼急得快要疯掉。“5·12”汶川大地震后,就读于北川县曲山幼儿园的儿子失踪,她本以为爱子已经去世。谁想两个月后,却偶然间见到儿子获救的照片,于是开始了艰难的寻子路。

  找遍四川无果的贺先琼,把希望寄托在曾救治过不少地震伤员的重庆。昨日,她在华龙网发帖求助,希望重庆市民帮她寻找5岁的儿子王文骁。

  地震两月 突见失踪儿照片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小文骁在曲山镇幼儿园上学。贺先琼和丈夫找到幼儿园时,房屋已塌掉,不见儿子踪影。接连几天,夫妇俩分头到北川、绵阳、成都寻找,但无音讯。“孩子肯定埋在下面了!”丧子之痛折磨着夫妇俩。

  7月12日,贺先琼到绵阳一家幼儿园办事,无意间看到宣传栏上的一张获救照片——照片中的小男孩,无论眉眼还是头发,都和儿子一模一样。“孩子身上那件红色的夹克,我清楚地记得是表哥送他的。”

  没想到儿子还活着!贺先琼喜极而泣。她找到幼儿园老师询问照片来源,得知是从网上下载,贺先琼到网吧一博客上找到转载的儿子获救照片。

  寻子3月 至今丝毫无音讯

  贺先琼和丈夫立即到绵阳晚报登寻人启事,并在地震寻人网上发帖求助。一个多月后,一网友告诉贺先琼,照片是他朋友拍的。贺先琼联系到拍摄者李艺,李艺证实男孩照片是在曲山幼儿园附近的北川一中拍摄。遗憾的是,获救的小朋友后被再转送救治,李艺对其他情况也不知情。

  照片上有一只手为小文骁擦拭伤口,8月,那名擦伤口的志愿者李丽也看到贺先琼的帖子,她主动联系上贺先琼。李丽是达州人,地震期间作为志愿者在北川呆了两个月,救助过小文骁。李丽回忆,当时她还给小文骁喂了水,亲自抱上一辆救护车。但当时情况很混乱,她只记得救护车上有“军区”二字,却不知道孩子被送往何处。

  根据李丽提供的线索,贺先琼数次到成都、绵阳等地军区医院寻找,仍没有消息。有人告诉她,不排除混乱中小孩被好心人以父母名义领走。让贺先琼心存希望的是,一位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网友回复称,孩子现在很好,在上幼儿园,不用担心。

  泣血寻子 感动无数网友

  为了寻找儿子,丈夫王旭放弃了复印店的生意,不久前来到曾收治过很多地震伤员的重庆,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孩子。昨日,夫妻俩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发帖,向重庆市民求助:“骁儿,你现在在哪?过得好吗?妈妈好担心!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管你,还在上学吗……”

  贺先琼说,儿子虽然8月23日才满5岁,却非常懂事。每天回家,儿子就会跑上来抱她;每次坐三轮车他都让妈妈坐里面,生怕她被风吹到……每每想到这些,贺先琼就止不住泪水涟涟。“如果有好心人抱走儿子舍不得送回,请给我的QQ(405005431)空间留点言,让我知道儿子的现状。”

  贺先琼担心儿子太小,时间长了会将她忘记。“骁儿,妈妈求你,你一定要记得你叫王文骁,北川县曲山镇人,妈妈叫贺先琼,爸爸叫王旭。妈妈的电话是(0816)6594531、13550852071,这号码我永远不会变,一直等着骁儿你回来……”

  贺先琼对儿子的思念感动了无数网友,半天时间就有数十人跟帖,为她发起人肉搜索。如有好心市民知道小文骁消息,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88。

  记者 张一叶 贺先琼供图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