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去死团”现身河北 代表性口号是“情侣去死”

2008年10月16日 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情侣去死”在旁人看来是比较极端的言辞,而近日,石市(石家庄)一位年轻人组建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石家庄情侣去死去死团”(下简称“去死团”)。

  代表性口号:“情侣去死”

  10月6日,石市网友“apple”成立了“石家庄情侣去死去死团”,自封“团长”,同时建立了“去死团QQ群”。

  “apple”今年25岁,于2006年在网上接触到了“去死团”,当时觉得很新鲜。今年他决定效仿其他城市,成立石家庄本地的“情侣去死”团体。

  “apple”介绍,“去死团”的入团条件非常简单,只要加入者是单身,渴望和“同病相怜”的朋友一起聊天、参与活动就可以加入。加入“去死团”的朋友,都要在“apple”的指引下领取专门的图标作为“团徽”。

  加入目的:宣泄+交流

  “apple”认为,这个团的成立主要是为感情受到伤害的人提供一个发泄途径,长远作用在于新朋友的交流。虽然目前以网上交流为主,但是等团员们相互熟识之后还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

  市民小黄(化名)曾经加入过武汉的“去死团”,他认为,在“去死团”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一些情绪可以得到宣泄。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特殊群体中,大家都是单身,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去死团’并不是否认爱情,更不是憎恨爱情,这个群体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宣泄途径,还有点儿恶搞的成分。”小黄说。

  从10月6日至15日,已经有十余位单身朋友看到网上的帖子后加入,年龄以20岁至30岁的青年为主。

  市民看法:有人理解有人疑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有的表示并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他们可以选择单身也可以选择恋爱,但我认为这个团体的名字有些极端,可能会引起大家的误会。”

  有市民认为:“我觉得跟我关系不大,这只是他们特有的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吧,应该得到尊重,我能够理解。”

  专家:最好在现实中交流

  河北省心理学会副秘书长袁立壮表示,这样“打眼”的团体名称,有可能是为了吸引“同伴”的加入。在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做“社会支持”,单身人群有时候会产生孤独的感觉,在他们感情有寄托之后,负面情绪就会少一点,这个团体的成立并不是一件坏事。

  但如果“去死团”只是一味地在网上交流,很容易变味儿,因为匿名交往使得人们的责任感下降,会有一些不安全因素在里面。将网络上的联系过渡到现实生活中,使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真心交流,更有助于这个团体的长期稳定发展。

  相关链接

  “情侣去死去死团”最早源自于日本的漫画,后来在网络上流行了起来。很多单身网友在网上自发组成“去死去死团”,暗示自己是单身,并且仇视恋人、以情侣为敌。“去死团”的代表性口号是“情侣去死”,在“去死团”里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叫做“不想脱团的不是一个好团员”,表示了团员想脱离单身的意愿。

  (来源:河北青年报 记者刘佳瑞 贾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