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女与蛇“同床共枕” 帅哥蟒蛇“亲密接触”

2008年10月16日 17:3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如果在大街上看到宠儿,你一定会觉得她是一个时尚、貌美的美女。如果你仔细一看,发现她的手腕上缠着一条色彩斑斓的蟒蛇,会不会立刻将你“雷”倒呢?如今在省城合肥,有不少像宠儿一样的美女帅哥,他们已经不屑于养小猫小狗这样的平常宠物,而是将各种各样的蛇当作自己的“另类宠物”,甚至和蛇同床共枕,卿卿我我。记者昨天就采访了这样几位“都市潮人”。

  美女与蛇“同床共枕”

  记者昨天见到美女宠儿,是在合肥一家专门饲养、售卖“特种宠物”的小店里。在这家宠物店里,你绝对看不见小猫小狗,却能看见色彩斑斓、粗细各异的蛇。

  宠儿是这家小店的常客,由于她特别喜欢养宠物,所以干脆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叫“宠儿”。虽然宠儿已经养了两条宠物蛇,但她还是经常到店里来“探望”其它的蛇。

  宠儿今年19岁,是合肥某大学的一年级学生,由于是合肥人,所以她没有住校,每天放学回家后都有充足的时间照料自己养的“球蟒”和“翠青”两条宠物蛇。

  在和记者交谈时,宠儿亲昵地和几条小蛇玩耍着,引来许多行人惊诧的目光。小蛇们由于经常与宠儿玩耍,所以对她的体温很熟悉,很配合地扭动身体在她的胳膊和脖子上绕圈子,甚至抬起小脑袋去接受她的亲吻。

  宠物蛇“球蟒”和“翠青”在宠儿的闺房里也颇有地位,它俩不但可以在房间里大摇大摆地溜达,可以盘在沙发上“看电视”,甚至晚上还可以和主人在一个被窝里睡觉。“我喜欢在睡觉时摸着它们,凉凉滑滑的,手感很好!不过,这可不能让爸爸妈妈知道。”宠儿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做了一个鬼脸。

  帅哥蟒蛇“亲密接触”

  两年前,小钱在合肥开了一家宠物店,原本只是卖些仓鼠、兔子等小型宠物,偶尔卖一头香猪都觉得很稀奇。有一次,一位顾客说想养一条翠青蛇,托他从外地买一条来。一开始,小钱也感到有些怕,但是禁不住这位顾客的再三请求,小钱在进货时帮他带了一条翠青蛇。顾客拿到蛇后非常高兴,当着小钱的面和蛇亲热了一番,并细数了拿蛇当宠物的种种好处。随着接触宠物蛇机会的增多,小钱逐渐喜欢上了这种看似可怕的宠物来。

  “只有和蛇不熟的人,才会觉得它们很可怕,其实这些蛇很可爱的。比如这条‘球蟒’,腼腆害羞又胆小,你不要随便吓唬它啊,它受惊后会紧紧缩成一个球,所以才叫‘球蟒’”。在采访中,小钱一边逗弄着缠在胳膊上的“球蟒”,一边对记者说。记者发现,这条“球蟒”和小钱玩耍时身体很放松,可是记者刚凑过去,它就立即缩起身体,果然很胆小。

  小钱说,作为宠物的蛇都是性格较为温顺的无毒蛇,一般不会咬人。不过,在它进食的时候,主人不要用手指去逗弄,否则蛇会把主人的手指当作食物的一部分,说不定就咬上一口。

  分析

  “另类宠物”满足另类心理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蛇这样的可怕动物呢?养蛇者想从养蛇中获得什么样的感觉呢?小钱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据小钱说,养宠物蛇的大多是都市里的少男少女,他们喜欢新鲜事物,带有神秘和恐怖色彩的蛇刚好可以满足他们这种心理。同时,养宠物蛇又相对比较安全,能在满足顾客猎奇心理的同时又可以和它们亲密接触。

  小钱说,和小猫小狗等传统宠物相比,宠物蛇其实更好养,它们一般一周只进食一次,其余的时间就呆在柜子或笼子里,不用特别去照料。而且,主人和蛇是可以培养感情的,当蛇熟悉主人的体温后,它会主动往主人身上凑,绕着他的手脚“撒娇”,从这一点上说,蛇与狗一样通人性。(新安晚报 王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