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客攻入广西地震局网站发布大地震谣言被判4年

2008年10月1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宁十月十六日电 (朱柳青 王刚)江苏一黑客攻入广西地震局网站,并擅自发布“广西近期将发生九级以上重大地震”谣言,造成人心惶惶。十月十六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进行宣判,被告人陈智峰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经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智峰,初中文化,原江苏省太仓市阿凡提科技公司职员。二00八年五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时许,陈智峰通过互联网登录广西地震局创办的广西防震减灾网,发现该网站的网页设计存在明显的程序设计漏洞,遂利用相关软件工具获取了该网站的控制权,并通过该权限将网页原横幅广告图片“四川汶川强烈地震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篡改为“广西近期将发生九级以上重大地震,请市民尽早做好准备”,同时将该网站首页左侧的“为您服务”栏目中的滚动信息内容全部篡改为“专家预测广西有可能在近期将发生九级以上重大地震灾情”。为防止网站管理员恢复网站内容,陈智峰又使用相关软件工具在网页内植入木马程序,创建了新的用户名及密码并删除了网站管理员的用户名,使网站管理员无法通过原用户名登录。完成上述行为后,陈智峰于当日下午四时许将被篡改的广西防震减灾网页的截屏图片上传至天涯、网易等知名网站论坛,吸引广大互联网用户的查阅,造成社会公众的严重恐慌。

  此后,陈智峰多次篡改、破坏已被修复的网页,造成广西防震减灾网无法运行。事件发生后,广西地震局为稳定民众情绪,在广西多家主流媒体刊登启事辟谣。南宁警方随后发现,攻击网站并散布谣言的人就在江苏苏州境内,遂联合苏州警方在一电脑公司内将正在上班的黑客陈智峰抓获。

  法院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向中国各省法院发布的《关于依法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审判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通知》规定:“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期间发生的以下犯罪行为应依法从重处罚:(三)故意编造、传播、散布不利于灾区稳定的虚假、恐怖信息……”,在抗震救灾中,广西的稳定因素自然会影响到其地区的稳定,因此,在广西传播不利于稳定的虚假地震信息应列入恐怖信息的范畴。被告人陈智峰在网易论坛上发布的虚假地震信息的帖子,截止六月五日,网民点击量为一万三千多次,被告人陈智峰的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应予以严惩。

  法院最后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智峰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