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开发商因欠下巨额贷款带领高层集体失踪

2008年10月1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义乌10月16日电(记者胡旭明)浙江老总逃跑事件再次发生,浙江中港房地产老总丁庆平和厉鸥夫妇因欠下巨额贷款于日前带着一家大小逃往加拿大,集团高层集体失踪。“一个头顶众多光环的公众人物,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了!一个曾经名噪一时的公司,在一夜之间变得如此面目可憎。”一位中港浅水湾业主这样评述该公司高层集体失踪。

  中港负责人已逃去加拿大

  9月27日到10月5日,浙江中港安排所有员工去三亚旅游临上飞机的那一刻,该公司的董事长丁庆平称自己还有点事,要晚一点坐下一班飞机到,结果就带着妻子,也就是浙江中港集团的法人厉鸥离开了。“现在听说人已经跑路了!”之后,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称丁庆平和厉鸥夫妇,已携一家大小逃往加拿大。、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丁庆平不止房产一项产业,不过均以建筑为主,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资不抵债。“其中,以公司名义向民间借贷的资金约9000多万元。”

  而据一位资深的银行界人士估算,他的银行贷款债台高达2亿元,“金华除了稠州银行没有浙江中港的贷款外,其他银行都有份。”

  多位曾与他有过交往的房产界人士猜测,最有可能的是他被义乌的金乌集团所累。“金乌集团是当地非常知名的纺织企业,结果由于资金链的断裂,老板三四个月前就跑到加拿大去了。”丁庆平的公司是金乌集团最大的担保方之一,受到的资金牵连不在少数。浙江中港高层的逃跑,可能只是多米诺牌中的一张。

  一房两卖或三卖的的现象可能有200多套

  在中港浅水湾小区门口,小区业主已经自行贴出一张通知。几个受害业主坐在花坛上,等待全额付清放款又没有房产备案的业主前来登记。记者从登记本上看到,一个早上已经登记了10几个业主。

  据业主周小芳介绍,她在2007年买了中港浅水湾3期的房子,当时就全额付清了房款。本来今年6月就应该交房做产权证的,但到现在还没有交房。前几天,她到金华开发区房地产交易所查询,结果工作人员告诉她,自己的房子已经被一个叫黄海英的人备案。也就是说自己买的房子产权是人家的了。据她了解,这个黄海英陆续从房交所备案了40多套该小区房子。

  当地一家燃气公司老总,也在10月10日和11日两天备案了20多套。而这些房子大多都是一房两卖甚至三卖的,估计,涉嫌一房两卖甚至三卖的房子有200多套。 

  一位银行的高层分析说,浙江中港很有可能是某项申批材料拿不出来,按揭款没办法批下来,才想出一房多卖迅速回笼资金的“下策”。

  而据另一位与丁庆平相熟的业内人士推测,按揭不到位并非是主要原因,“是因为债主上门后,浙江中港就随手拿出一批三、四期的房源给债主抵债,债主们都拿到了合同,并有‘房款全额付清’的字样。而三、四期的购房业主,被‘去办按揭’或者‘去办房产证’等等理由,被开发商重新骗回了合同,至此,手上再无有力凭证。”

  10月14日晚上浅水湾小区突然断电。因为配电房一直没有建成,他们所用的一直是施工用电。当企业负责人失踪后,供电局准备收回原来用于施工的用电。而配电房要等四期才能建完,已经入住的一、二期业主面临着断电的困境。目前,中港浅水湾小区四期只造到七层,现在已经完全停工。三期按合同本来约定年底交房。

  经多方查证,浙江中港至今未与用电部门签订配电房工程的协议。至于这些房源如何通过了竣工验收,交了房,并发了房产证,令人匪夷所思。

  目前,已入住的部分一、二期业主都面临这方面的担忧。另据了解,当开发商在开发完楼盘后注销了公司,那么,临时所用的工业用电转正所需要的费用很可能就要业主自己出资承担。一个中等规模的项目,将临时电转换成正式市政供电,需要上千万元的资金。这对业主而言,绝对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政府善后“处理上不会让业主吃亏”

  事后,金华市政府紧急召开了一系列会议。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10月14日晚,市委常委开会到12点多,讨论此事的处理方案。

  金华市政府表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们正在紧急处理。”已有工作组进去调查,登记受牵连的业主情况,不过,由于项目比较大,中港公司的资金链是否断裂,到底欠了多少债,有多少业主牵扯在内,调查清楚需要一段时间。政府一定会以稳定为原则,最后的处理上令买房的业主都不吃亏。

  至于受牵连的担保企业,他透露,政府暂时不会介入,因为这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要维权,可以选择法律途径。(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