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省扶贫办官员因贪贿受审 法庭又吃药又抽筋

2008年10月17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广东省扶贫办原副主任李肇祥涉嫌贪污10万扶贫款、受贿10万元一案昨日在越秀区法院重审。坚称自己没有贪污扶贫款的李肇祥因身体不适,在庭上不断吃药,后又因右脚抽筋,导致庭审中断。

  指控:扶贫款饱私囊

  越秀区法院一审判决李肇祥贪污、受贿罪名成立,但李肇祥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广州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重审。在昨日庭上,公诉机关指控,广东省国资委党群工作处原处长李肇祥于1993年被抽调到广东省直单位扶贫工作联络组(后改为广东省直单位扶贫办公室)任副组长。其利用担任省扶贫办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从台山市政府处募得30万元扶贫款。贪污了其中10万元,并在1998年收受他人贿赂10万元。

  辩解:10万是办公款

  李肇祥在庭上完全否认公诉人的指控,他表示公诉人所讲的10万元并不是扶贫款。“扶贫工作联络组负责联络扶贫工作组成员,但并不管理扶贫资金。”李肇祥辩称1993年被抽调到扶贫办后,由于扶贫办没有办公经费,便向上级请示,上级领导口头指示他自己去筹集资金。随后,他从台山市政府募得了30万元。经办公室同事讨论后,决定由他来保管、支配这笔钱,同时由他记账。但账本目前具体在哪里,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对于公诉人指控他受贿10万元,李肇祥也完全否认。李肇祥说,证人指证他收了10万元,而他那时已经离开扶贫办4年了,证人不可能将钱交给他。

  现场:又吃药又抽筋

  由于患有结肠癌,李肇祥被取保候审。一直在做化疗的他昨日戴着帽子上庭。回答公诉人提问时声音非常细小。由于李肇祥的一审律师缺席,李肇祥的妻子昨日“临时上阵”担当他的辩护人。

  长达4个小时的庭审让李肇祥颇为吃力,在庭上他不停地吃药,到最后陈述阶段他的右脚出现抽筋症状。主审法官不得不中断庭审。最后陈述时,李肇祥希望法庭能够重新调查证人。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新快报 曹晶晶 张怡川)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