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绑架国光董事长三嫌犯受审 曾索赎金300万

2008年10月17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州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光公司)主要负责人被绑架一案有了最新进展。花都法院日前开庭公开审理了此案。被绑架者系国光公司董事长周海昌,绑匪则为林某雄、朱某光、侯志某等三人。其中,林某雄为周海昌公司员工,今年6月初合谋朱某光、侯志某等绑架了周海昌,勒索赎金据称高达300万元。

  根据国光公司最新公告披露的消息,截至2008年9月19日,周海昌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股份61581714股,占股份总额的30.12%。按昨日该股每股4.54元计算,周海昌身家高达2.7亿元。

  从今年6月初以来,花都区多方传闻,称国光公司主要负责人周海昌遭到歹徒绑架。6月6日,绑架消息传出之后,花都警方立即展开了搜救,并找到了其乘坐的汽车,但周海昌本人则不知去向。由于当时情况并不明朗,无论是该公司内部人士还是警方,对此事都三缄其口。

  案发

  被绑当天奇迹返家

  直到5天后,记者才接到相关人士打来的电话,称周海昌本人在劫案发生当天就自行返家,歹徒勒索的赎金则高达300万元。至于是付了赎金后放回,或是周海昌本人艰难脱险,该人士没说明就挂断了电话。

  周海昌被绑架一事到底实情如何?在随后几天,记者又找到相关人士展开了查证。

  国光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郑是周海昌的亲近下属,他在接到记者电话后,只是表示“我不了解情况”,并让记者致电凌勤。

  进展

  警方逮捕了至少3名嫌犯

  张郑口中所说的凌勤,则为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从1994年起已经在国光电器服务了近14年。

  她在6月12日给记者的回函中写道:“周总近日都在公司忙于工作,今天上午还去花都区政府礼堂参加了区政府举行的‘新花都人精神’璀璨十星颁奖大会。”而在隔日与记者通话中,她又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国光公司该披露的消息都已经披露了,已经没有任何信息可以透露。

  不过,从其他渠道反馈的消息则表明,在6月12日前后,周海昌被绑架一案已被侦破,当地警方逮捕了至少3名嫌犯。4个月过后,周海昌一案被移交至当地法庭审理。

  结局

  三疑犯接受法庭审判

  知情人士透露,周海昌被绑架一案系林某雄、朱某光、侯志某等3人所为。其中,林某雄系周海昌下属员工。绑架周海昌后,林某雄前往联系周海昌家属索要赎金。其余两人看管不严,被周海昌挣脱逃走,自行返家。警方随即根据线索,将三人抓获。

  周海昌其人

  周海昌今年60岁,1971年加入国光公司前身广州国光电声器件厂,至今在公司服务了37年,主持公司经营20余年,曾任副厂长、总经理,自2000年9月起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担任的总经理职位于2005年末改为总裁。目前则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股份61581714股,占股份总额的30.12%。

  而国光公司是由一间于1951年诞生的私营电工社经过公私合营、国营化,又于1993年改制而成的股份公司,1995年向外商定向扩股进一步改制为中外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5月成功发行3000万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现公司总股本20000万元。(文/记者方羽)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