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晚报:对官员刨土救人被指作秀的冷思考

2008年10月17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深圳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在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怒斥民警,亲自挖土救人的视频最近在网上引发热议,一些人称其是作秀,但多数网友力挺刘凤俊,认为“就算作秀也欣赏”。(今日《羊城晚报》)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看到同类处于危难之中,稍有同情心的人都会挺身相救。在救人心切的时候,人们也可能会做出一些常人觉得难以理解的举动,就像刘凤俊局长,竟然用双手刨土救人———这一看似无理,却充满对同类的关切之情的举动,若发生在一位普通的老百姓,或孩子的父母身上,大多数网友肯定会被这一场面感动得热泪盈眶。可为什么作为官员的刘局长刨土救人却吃力不讨好,被网友指为“作秀”呢?这是因为部分政府官员平时“作秀”太多,在一种不信任情绪的笼罩下,官员所做的事情,不论好坏,在许多网友的眼睛里都变了颜色。

  说实话,我更愿意相信刘局长刨土救人是由于真切的同情心的自然流露。可官员作秀的事情见多了,再加上我也不是刘局长肚子里的蛔虫,不可能知道他在刨土救人时的真实想法,因此,我既无法肯定,也无法否定网友们对他的指责。何况,就照片上来看,双手刨土的刘局长旁边站着两位拿着铁锹掀土的“大将”,稍远处是一位表情冷漠正在对着他们拍照的交警———这一场景也未必不像作秀。然而,就效果来说,不管刘凤俊是否在作秀,正是由于他及时的救援行动,才挽救了那位两岁女童的生命———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若等到大型吊车赶到,可能那位小女孩的生命早已不保了。

  “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喜欢“作秀” 的政府官员毕竟只是少数,政府应该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将那些公务员队伍中的“老鼠屎”清理出去,代之以真正为民众做实事的干才,才能平稳地度过弥漫于部分民众间的“信任危机”。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