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教师在大学宿舍内被邻居杀害

2008年10月20日 12: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10月16日深夜,省会新华区某大学宿舍内发生一起血案,73岁的张老师被同楼邻居冯某用匕首和铁锤残害。警方当日便将嫌疑人冯某抓获,其作案动机令人震惊,"他总在背后说我坏话,看不起我,我就是要报这个仇。"

  今年73岁的张老师是某大学退休教师,与嫌疑人冯某同住一栋楼,是上下楼的老邻居。10月16日23时许,住在一楼的冯某突然手持匕首、铁锤,冲入张老师家,对其连捅带砸,最终导致老人惨死家中。

  经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民警调查,当晚张老师的邻居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忙下楼,在行至二楼时见到了正在行凶的冯某。见此情景,报警人急忙冲上前夺下冯某的凶器,随后报警。最终,民警在冯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冯某(男、57岁)系某大学职工家属,曾在大学食堂内打工,平时经营水果生意。冯某因怀疑张老师经常在背后传自己坏话便怀恨在心,16日晚拿着匕首和铁锤,砸碎门上的玻璃打开房门,冲入张老师家实施报复,“当时我就像中了邪,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好像控制不住自己。”冯某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儿女,爱人常年卧病在床,和爱人搬到这个宿舍区已近十年,但和邻里们相处得并不好,“他们都看不起我,总是欺负我们。”

  10月17日上午,记者赶到发生血案的某大学家属院,二楼的一扇房门玻璃已被砸碎,屋内一片凌乱,地面上、沙发上仍留有斑斑血迹。

  从同楼的邻居口中记者得知,张、冯二人平日没有太大的矛盾,冯某平日性格孤僻,“没想到他能做出这种事,下手这么狠。”

  目前,冯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正待进一步审理。(记者 曹颖)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