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时髦"大仙"网上揽生意 装神弄鬼推断全靠套话

2008年10月20日 14:00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神算大仙”也玩起高科技,聊天室内起名“会算命的女人”,通过打字、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与网友聊天,进而约你到她家里算命。为一探究竟,记者与朋友冒充需要算命的网友与“会算命的女人”取得联系,从而进入“神算大仙”家中,逐步揭开她的荒唐骗局。

  惊奇

  聊天室里大仙人气高

  说起“算命大仙”,我们往往会联想到落后和愚昧,但是这个“算命大仙”却是很前卫很时尚,会利用网络上的聊天室为自己拉客。一周前,市民李先生在“同城聊天室大连区”里遇到“会算命的女人”。“她的人气挺高,很多网友与她聊天,她更是自称能掐会算,还说自己在20多岁时就开始修行。她说自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找‘有缘人’,为其算算以后的命运。没想到‘大仙’也会上网聊天,而且还懂得视频、音频,通过这种高科技的方式来‘招揽生意’。”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根据李先生所说的网址进入了聊天室,称是需要算命的网友与“会算命的女人”取得联系。她在网上的说法基本与李先生说的一样。不过,当记者请求她给算一命,“会算命的女人”却说,网上算命是对神灵的不尊重,最好是去她家里谈。

  现场抽一口烟立刻神灵附体

  按照网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前日(10月18日),记者与这位“会算命的女人”取得联系,称自己的一个朋友要来算命。“大仙”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泡崖市场405车站附近。电话里,“会算命的女人”很谨慎,询问一共来几个人,男的还是女的。随后记者和朋友一起赶到“大仙”家中。刚一敲开门,“大仙”让我们出去买两盒红皮的香烟,说是给神灵的。带着两盒香烟再次进到“大仙”家中时,记者发现这与普通的家庭并没有什么不同,“大仙”40岁左右,与普通的家庭主妇也无不同之处。

  在“大仙”的家中,记者看到一间特别的屋子,里面供着一张纸,当记者再要往里看时,被“大仙”制止了。随后“大仙”要朋友写下名字和生日,接着点着了一根香烟,她说只有通过这烟才能看到别人的命运。吸上一口烟之后,“大仙”开始有“反应”了,念着一些口诀,说话也跟之前不一样了,声称神灵附体,能掐会算。

  荒唐装神弄鬼全靠套话推断

  孩子已经两岁的朋友称自己感情上不顺,想算一下什么时候能够找到女朋友结婚。“会算命的女人”通过生日时辰开始“掐算”。她说朋友前生是王母娘娘身边撒花的童子,今生有人会挡住他的婚姻,这都是命中注定,但是也不会太久,只要按照她的说法做,4年之后就应该结婚了。

  随后,“大仙”的很多问话都是试探性的询问。她问朋友是不是不信这个东西,朋友说不太信,随后她就算出朋友家里没有供佛。她还试探问了一些家里的情况,然后算出朋友的父亲很老实,对这个家很负责。记者发现,其实这些都不是算命,完全是在利用谈话进行推断,谁都可以做到。随后,“大仙”又说找到朋友迟迟没有结婚的原因了,那就是朋友跟佛有缘,但又偏偏不信佛。解决办法就是请一个佛回家,平时在大街上遇到乞丐一定要扔些钱。因为“大仙”说:“舍得,舍得,有舍才能得。”这时,朋友要“大仙”算出将来伴侣的生肖或者别的,“大仙”表示因为有“替身”挡路,算不出来。

  一切算完之后,“大仙”把朋友带到供桌前,记者看到供桌上摆了至少10摊,每摊都是两盒红皮的香烟下面压着50元或者100元的钞票。“大仙”说,这是来看过的人对神灵的表示,见状,朋友拿出20元钱压到下面。闲谈中,“大仙”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人来算命,有的还从外地特意赶来,不少是网上认识的。(坦之)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