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涂上“神奇药水”转眼变美元 警方抓捕行骗老外

2008年10月21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在昆仑饭店北门停车场东侧,两名黑人男子正和一名中国人坐在车内谈着什么,突然六七个小伙子从不同方向靠近车门,然后猛地拉开车门摁住了黑人男子,路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吓了一跳……原来这是朝阳警方正在抓捕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车内那名中国人姓王,事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奇遇”。王先生说,10月8日他和朋友去中关村买电脑时,偶遇两名黑人兄弟,哥哥叫Lucky,弟弟叫Steven。他们称来自美国,到中国是为了考察投资环境,并希望能在中国找个靠得住的合伙人,临别时他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几天后,王先生接到了Lucky的电话,对方称刚赚了300万美元,为了逃避税务部门和海关的检查,他们已雇人将钱装入保险箱运来中国;但现在他们必须先交齐3.9万元人民币的运费才能拿到箱子,所以想找王先生帮忙凑够这笔钱。

  “我大学毕业还没多久,听到有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就动了心。”王先生说,10月13日他凑齐了运费,和

  Lucky兄弟一起从某公寓取回了那只保险箱。回到住处后,Lucky当着他的面打开了保险箱,可里面装的却是满满一箱子黑纸。看着王先生诧异的神情,Lucky不慌不忙地告诉他,这些黑纸其实都是美钞,为逃避海关检查才用特殊药物处理过,只有用特制药水才能恢复原貌。说着,他先从保险箱里随机抽取了11张黑纸,又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只酒瓶大小的容器,用棉球蘸了蘸里面的透明液体,均匀地涂在黑纸上。几分钟后,奇迹出现了,11张百元美钞呈现在王先生面前,不由得他不信这种“高科技”。

  这时Lucky趁机说,洗去美元上的掩饰物必须使用特制药水,而这种特制药水3万美元一瓶,且很难买到。他们兄弟俩现在手头缺钱,如果王先生能出钱买药水,洗出来的美元也有他一份。为了表示诚意,Lucky兄弟当场从洗出的11张美元中抽出5张给了王先生,并表示保险箱也可以交由王先生保管。还不放心的王先生悄悄地去银行验了一下,结果那5张美元果然都是真的。

  以为就要发财的王先生开始四处找朋友筹钱,准备大量购进洗钱的药水。就在他头脑发热的时候,朋友的善意提醒让他开始冷静了下来。经过短暂的考虑,越想越不对劲儿的王先生向朝阳警方报案。按照警方的安排,王先生假称已经筹到了药水钱,约Lucky兄弟见面,见面时刑警一拥而上,将副驾驶座上的Steven当场控制,遗憾的是Lucky却趁乱逃跑了。

  昨晚7时许,当事人仍在刑警队协助调查。朝阳警方调查后认定,保险箱内都是普通的黑纸,那些变成美元的黑纸其实是真的美元,涂黑后都做过记号,所以Lucky才能随手取出;而“神奇的药水”不过是自来水或矿泉水。警方表示,这种骗术并不新鲜,手段也不高明;犯罪嫌疑人之所以屡屡得逞,一是利用了自己的外籍身份,二是利用了被骗者急于赚钱的心理。为此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记者陈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