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自杀女编导丈夫现身 曾协议赔偿60万(图)

2008年10月22日 08:4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10月6日,佘健在自家卧室被发现自杀身亡

  在“失踪”了近半月之后,“贵阳女编导自杀”事件的主角周军昨日终于现身贵阳,就善后事宜与女方家属展开商讨。据了解,周军此前一直停留在北京,20日晚上返回贵阳。

  昨日露面后,其自称为“自己回来了”,根据记者调查,此次返回实为贵阳政府出面“接回”。回到贵阳后,一直待在贵阳市云岩区普陀路派出所,“由多名警察负责安全”。

  关于这次商谈

  担心人身安全 见面放在派出所

  昨日上午,由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牵头的调停小组与双方家属会面,具体商讨善后事宜。会面地点位于云岩区普陀路派出所会议室。知情人透露,地点选择主要出于周军人身安全和“担心双方家属情绪激动”引发冲突。

  商讨未有结果。参与调停人员介绍,政府的主旨在与“双方只商讨如何尽快善后,暂不厘清以往是非对错。”需要交代的是,佘健于6日自杀后遗体一直存放在冰棺内,在家中摆设灵堂至今近半月之久,已引发周围邻居不满。

  关于赔偿分歧

  曾达成协议 周军赔佘健父母60万

  双方分歧的焦点主要在于资金赔偿。据佘健家人透露,周军“失踪”前一晚,即10月7日晚,双方家属曾就善后达成协议,周军赔偿佘健父母资金60万元。佘健家人透露,此前,周军曾想“以90万元资金当作与佘健离婚条件”,但遭佘健拒绝。

  周军大姐周素萍此前曾告诉记者,这个协议原本已经草拟完毕,周家“东凑西借”60万元后准备签署协议,但因遭受佘健“非人待遇”和周军的消失而搁浅。佘健家人说,赔偿由周家主动提出,赔偿金额主要依据是以佘健现时年收入累计到退休的总收入为基础。

  关于妻子的死

  “作为丈夫,我也很悲痛”

  据透露,在昨日调停会上,周军表示,因为社会的多方关注和公司电脑被盗,现在其生意已经陷于“停顿”,无法拿出60万元,并表示自己在此事上并没有犯罪行为,“我的妻子死了,作为丈夫我也很悲痛”。

  但这一说法遭遇贵阳市政法委一位领导反对,知情人透露,该领导当场反驳,“作为丈夫,你的妻子即便是正常死亡,你也有继续赡养女方父母的责任,何况现在是因你而自杀身亡?”商谈最终未达成任何结果,并商定择时再谈。

  会谈后,周军仍旧回到云岩区普陀路派出所,并由警察陪护。周军以及家人昨日一整天均未到灵堂拜祭佘健遗体,在低吟的哀乐中,等待仍旧在等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刘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