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岁女童从9楼顶跌进不足30厘米楼缝中获救

2008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昨天,在东关虎屯居民区,一7岁小女孩在一栋9层居民楼楼顶平台玩耍时,不慎跌进两楼间距不足30厘米的夹缝中。所幸,两楼夹缝中一根突出的钢管将小女孩挡在5楼,小女孩在倒卡约半小时后被救,无生命危险。

  事发:女童坠进两楼夹缝

  昨天下午1时16分许,记者赶到丰产路和政六街交叉口南约600米路西的一个胡同。特巡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女孩7岁,是在楼顶玩时掉下去的。女孩的母亲哭着说,她家住138号楼的6楼,中午12点多,放学回家的女儿和正在做饭的她说了一声,便上平台玩了。

  最西端的这栋楼是东关虎屯138号楼,在东边,与之相邻的是136号楼,两栋楼之间有一个不足30厘米的缝隙。女孩头朝下、身体呈“∧”形倒挂在5楼处的一根钢管上,吓得大哭,她被困的位置距离地面约15米高。消防队员正在紧张救援。据了解,消防队员是在下午1时许接到的报警。

  惊险:一根钢管救女孩一命

  1时20分许,记者爬上9楼楼顶。金水消防二中队队员张珂和王萌正拽着绳子、弓着身子向下探。

  身材瘦小的消防队员娄磊从5楼的窗户进入两楼之间的夹缝里,用绳索对女孩的身体进行固定,准备将其挪移到5楼窗户旁。但由于作业空间狭小,娄磊无法将其身体用绳索完全固定,而女孩不停地哭喊且扭动身体,情况十分危急。娄磊不停地安抚女孩的情绪,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后来娄磊发现女孩的上臂仍可活动,经请示指挥员后,决定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

  两名救援人员从楼顶天台上甩下一根绳子,由娄磊将绳子打成“腰结”套在女孩的两肋之间,再让女孩抓紧绳子,由天台的救援人员向上施力,将女孩的身体转过来挪正,而娄磊抓着女孩的衣服保持其身体的平衡,再慢慢向5楼窗口移动。

  1时25分许,女孩终于平安通过5楼窗口到达安全地带。

  在楼顶,记者观察到,138号楼和136号楼两栋楼的楼顶四周围墙都高出楼顶天台半人多高。消防队员分析,女孩可能是站在两栋楼交接平行的围墙顶沿着玩时掉下去的。

  东关虎屯一名房东称,他们这儿的房子几乎家家都有天台,都没有安装防护网,通往阳台的门也从来没锁过。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人民医院得知,女孩骨折,无生命危险。(记者宁田甜通讯员詹慊)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