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三角恋"争吵 男子持刀挟女友与警方对峙(图)

2008年10月22日 14:0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布控



嫌疑人弃刀投降



从旁边楼上可以看到案发房间

  “我要杀人!你们快过来!”昨天上午8点49分,昆明警方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声称自己挟持了女友,要杀人。民警立即赶到位于昆明市下马村301号出租房的现场,发现一男子手持一把长形尖菜刀架在一女子的脖子上。短短几分钟,警方先后出动了50余位民警包围了现场,谈判专家、狙击手严阵以待,开始了长达3个小时的对峙……

  男子为何要劫持女友?之后他为何又自己报警……

  奇怪——报警人自称要杀人

  上午8点49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马村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下马村301号4楼,一男子劫持一女子欲将其杀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男子反锁大门,拒绝开门的同时,情绪比较激动:“我就是要杀了这个贱人,你们不要管我!”他还嚷着如果民警进屋,就要杀死怀中女子。民警通过出租房门头的窗户往里看,只见一名戴眼镜的男子一手勒住一女子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把长20多厘米的菜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女子面色惨白,全身瑟瑟发抖,一脸恐惧。

  案发后几分钟,五华分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50多位民警封锁了现场,其中13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狙击手寻找到制高点,控制现场。

  谈判——男子向警方索要枪支

  “你们给我枪和子弹,我要报复,我要杀人!”上午9时许,警方谈判专家赶到现场,站在椅子上通过门头上方的窗户与男子开始交谈。出乎意料,男子一开口提出的条件就是要枪支弹药,并称要用来报复社会。“你冷静一点……你现在还有回头路……”谈判专家尽量稳住激动的男子。民警从门头上方的窗户看到,被挟持女子的电话一直在响,男子还接起女子的电话,和对方在电话中争吵。

  对峙的僵局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在极力劝说男子的同时,特警开始寻找其他能进入屋子的通道,而当男子发现窗外有民警在活动时,他突然大声说他要开始动手杀人。无奈之下,门口的民警和谈判专家为了稳定他的情绪,只能暂时退到楼下。

  传言——被绑架女子包养两男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民房处拉着警戒线,周边主要通道聚集了几百名围观村民,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绑架,人们议论纷纷。村民樊女士说,平时经常看到一男一女出入这间出租屋,听说他们是情侣,女的看起来比男的大五六岁;前阵子女子去了一趟张官营,之后两人就经常吵架、甚至打架,村里有人猜测是女的出轨被男人发现了。附近住户张大爷说,早晨8点多,男子就把这名女子困在出租屋里,后来女子趁机打电话给朋友求救:“小弟,救救大姐,他要杀我!”

  还有村民告诉记者另一种传言:女子好像是在舞厅上班,她包养了两名男子,而两男子一直不知道有对方的存在,其中一人突然发现这个秘密,情绪激动之下劫持了女子。

  - 成功解救

  男子精神崩溃弃刀投降

  上午11时许,距女子被劫持已经过去了近3个小时,此时警方的调查也有了新的进展,了解到该女子经常出入一舞厅,而她与嫌疑人都认识该舞厅的老板。于是,民警找来舞厅老板,请他劝劝嫌疑人。与此同时,民警加大了对案发现场的控制和监控。记者看到几位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寻找到最有利的位置之后,架起了狙击步枪。

  上午11点40分,在舞厅老板和民警的劝说下,男子精神完全崩溃,丢下刀走出屋子。当他被警方带出巷子时,记者看到,他戴着眼镜,身穿黄衣白裤,身形消瘦,表情有些木讷。随后,民警又架出一位30多岁的褐衣女子,头发散乱、满眼含泪,看起来已经被吓得浑身瘫软。之后,两人分别被送进警车。民警告诉记者,争执中,女子的腹部被划伤,而嫌疑人也割伤了自己的大腿,但都是轻伤。

  - 警方通报

  嫌疑人曾杀人未遂

  昨天下午,五华警方向记者介绍,持刀男子姓陆,今年39岁,上海人,而被劫持的女子雷某是湖南人,今年35岁。几个月前,陆某从上海来到昆明,在马村附近的一舞厅认识了雷某之后,两人互生好感,而为了方便与雷某约会,陆某在下马村租下了房子,在两人相好的一个月内,陆某经常给雷一些经济资助。据陆某交代,昨天他才知道,虽然他对雷某“千般疼爱”,但雷某却一直暗中与前男友好着;而最让他气愤的是,每次这位女友在他面前说起前男友时,她都诉苦前男友对她如何不好,甚至还天天打她。

  昨天,陆某原本打算离开昆明回上海,一大早他就打电话给雷某,让她来送送自己,雷某回到出租屋后,双方又因雷某与前男友的事情发生争吵,陆某大怒:“你是不是把我给你的钱都拿去养他了?”正在争吵中,突然雷某的前男友打来电话,让她不要去送陆某,这个电话让陆某完全失控,当时就操起一把刀架在雷某的脖子上。

  据警方介绍,2003年,陆某在上海就曾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判刑,他出狱才1年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