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将摸底调查保姆生存状态 在国内尚属首次

2008年10月22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广州家政从业人员的基本状况如何?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摸清行业基本信息,广东省家政协会又有大动作:从今天起,将委托公益性的96909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对广州家政从业人员进行大规模的摸底调查工作。据悉,这种做法在国内尚属首次。

  粗略估计,广州有家政从业人员三四十万。但广州等珠三角大城市到底有多少家政从业人员?他们的文化水平如何?技能状况怎样?生存状态如何?这些基础数据,目前尚未有一个权威数据。

  省家政协会会长陈挺表示,为做好这一基础性工作,省家政协会将借助公益性的96909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进行大规模的家政从业人员摸底调查。这一调查将面向年龄为18-50岁,具有从事家政服务经历或有意从事这一行业、身体健康、无犯罪纪录的群体。具体做法是,由从业人员拨打96909热线,预约登记参加调查,再按预约时间和地点,填写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从业经验、待遇和意愿三方面,涉及从业时间、职业稳定程度、工种、目前工作状态、对家政公司的评价、收入情况、工作时间、休息安排、生活居住空间、对雇主的评价、是否曾受雇主骚扰、未来从业意愿等等。通过收集分析这些数据,将可比较客观地反映目前广州家政业的现状。

  众多保姆、家政工本身要为饭碗打拼,他们是否会主动积极参加行业协会这一调查?对这一疑问,省家政协会表示,公益性的96909服务平台将提供多种服务,以增加本调查的吸引力。

  据介绍,参加调查的家政从业人员可获得家政人员上网资格,有意寻找家政工的市民可搜索、查询相关信息,相当于增加了家政从业人员的就业机会。同时,参加调查的前3000名从业人员还可免费获得由家政协会组织“团购”的一年家政从业人员意外保险。表现优秀的家政从业人员还将获得免费的专业技能培训。

  据介绍,这一摸查工作将持续到年底。从今天起,相关表格可在96909网站下载。(马汉青、王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