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最牛楼房”,政府不作为的见证

2008年10月24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高速公路从一栋楼房顶上修建而过,几年过去,重庆这栋“最牛楼房”还未拆,如今高架桥下又在开建新楼房了。(10月23日新华网)

  高速公路从一栋楼房顶上修建而过,这是发生在重庆的一件扬名全国的奇闻,被人们称为“最牛楼房”。如今这奇闻又出现新爆料,“最牛楼房”还未拆,又开始建新楼房。无论是“最牛楼房”,还是正在诞生的“最牛楼房”的新兄弟,足以说明这是当地政府不作为的有力见证。

  先说“最牛楼房”。据了解,这楼原本是区粮食公司的职工宿舍,渝黔高速路修建时被划入拆迁红线,建设指挥部也与职工达成了补偿协议。但这栋楼莫名其妙地留下了。当时房源紧张,当地将此楼灵活处理为安置房。我们想要问的是,当时有人没有搬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当地政府对此应负什么样的责任?为何应该拆迁的楼房至今没拆迁却无人过问?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既然是因一、两户人没迁出而将这座楼房作为临时安置点,为何楼上24户人家成了永久居住者?高速公路从一栋楼房顶上修建而过,当地政府面对此情此景成了“盲人”政府,这种不作为不能不说是当地政府的耻辱。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最牛楼房”又有了新兄弟,一座新的楼房正在诞生。而这座新楼房,是一个社区修建的老年公寓和活动中心。这件事就更让人生闷了,难道高速公路高架桥下的地皮,是不管地带,任何人都可以在桥下大兴土木?据住在“最牛楼房”里的人介绍,每当重型车辆从头顶桥上驶过时,屋内东西都随之抖动,“电脑抖得最厉害,人睡觉时和床板一起抖。” 这就是不安全的兆头。哪天楼房倒塌,抑或老年公寓和活动中心建成后,因剧烈震动引起老年人心脏病爆发,出了人命再去追责,不是为时已晚了吗!由此看来,能推就推的不作为,已经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顽症。

  (安徽 杨金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