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源一12岁女孩毙命鸟枪 枪响时村民以为有人打鸟

2008年10月24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张琪芳的父母抱着女儿遗像恸哭

  一声枪响,12岁女孩张琪芳倒下去了!可是河源市紫金县利民村不少人对这声枪响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以为只是打死了一只鸟。当获悉头部中了近20颗霰弹的张琪芳被送到南方医院时已气绝身亡,村民们方知一个美丽的生命死于枪祸。

  女孩的太阳穴被打出洞

  本月21日傍晚,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村民钟景芳家,他回忆道:“我听到枪响,以为又是有人在打鸟,没多久有人就叫我过去,当时钟某的屋后围了好多人,水沟边躺着一个女孩,右边的太阳穴被打出一个洞,血不停地从那里面流出来。有人说是张春震家的孩子,我一听就抱起来往张春震家跑,我的衣服上都沾了很多血。”

  负责驾摩托车送张琪芳到柏埔镇卫生院抢救的村民张天生说,惨剧发生时,他在另一村民家屋后的树下聊天,距案发现场只有70米左右。突然,“砰”的一声枪响,“我看见那边升起了好大的一团烟雾。我当时还以为有人在打鸟,就没有过去看。过了20分钟左右,我就看见有两个人,从凶手家屋后面抱着一个女孩往张春震家跑,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出大事了!”

  记者看见案发现场就在疑犯钟某的屋檐下的水沟边,离钟某住的房间不到4米,村民都怀疑钟某是从里面向外面开枪的。

  附近村庄曾发生过枪案

  随后,记者来到柏埔镇派出所,一负责人对记者说,案发后,该所立即将疑犯钟某控制起来,在其家中搜出两支火药枪。他说,他在该所工作5年,从来没有发生过枪案。“我们每年都有收缴私藏枪支,今年都收了8支。”

  当日傍晚6时10分,记者在利民村采访时听到附近的山上传来一声爆响,一袁姓村民告诉记者,那是有人在山上用火药枪打鸟。“我们都把火药枪叫做‘粉枪’,这一带好多人都有粉枪,都是用来打斑鸠卖钱,野生斑鸠活的50元一只,伤的30元一只,死的20元一只。这里以前发生过用枪打死打伤人的事。”

  记者为证实村民这一说法,来到利民村黄果陂自然村袁立中家,其74岁的老母亲林娣告诉记者,袁立中现在深圳打工。2003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同村村民袁木林来到她家和袁立中吵架,互相对骂了一会儿之后,袁木林回到家中拿出一杆火药枪冲进袁立中家,朝着袁立中开了一枪,袁立中的臀部、大腿多处中了霰弹。当时报了警,袁木林逃跑了,警察在他家里搜出了一支火药枪。林娣老人说:“被枪打伤之后,我儿子半年都做不了事,他老婆也走了。好惨哪!”

  记者来到袁木林家,袁木林说:“我开枪打伤他之后,赔了医药费9000元、误工费3500元。真是划不来。我那时候在山上种蘑菇,花了250元钱买来一把枪打鸟吃。我们这里有很多枪,还经常有人来我们这里的山上打鸟。” (喻彬)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