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四男子合演“双簧”戏 诈骗他人钱财获刑

2008年10月24日 17:10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近日,广西靖西县人民法院对一起诈骗案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许永建、周武权、农丰豪、许永保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被告人许永建等四人为圆发财梦,挺而走险,以诈骗手段来谋取不义之财,换来的只是牢狱之灾。

  已过而立之年的许某等四人均系靖西县果乐乡农民。2007年12月29日,四人共谋后,一起窜到靖西县安宁乡安宁街,用感冒颗粒冲剂假冒“盖中盖”,以演双簧戏的方法实施诈骗。当日9时许,当见到覃某从安宁信用社出来时,周武权即凑上前以十元钱带路费请覃带去安宁道班欲向一姓张客商购买“盖中盖”,早已等在那里的许永建自称是张客商的弟弟,并自称其可代为出售“盖中盖”,价格每克200元人民币,周假验货后当即拿出200元人民币购买1克“盖中盖”,并以300元人民币转卖给在附近扮演购药老板的农丰豪,从中“赚”了100元。随后周武权则怂恿覃某合伙出资继续购买药材转手赚大钱,覃某信以为真便掏出1000元人民币作为押金,周也假装跟扮演其“姐夫”的许永保“借”了2000元钱(用废纸假冒20000元现金)押给许永建,继而又随覃某到信用社,由覃某领出现金20000元人民币一起回到道班交给许永建,许则将用黑塑料袋包着的重约200克的假冒“盖中盖”交给覃某去找购药“老板”农丰豪,但农已不见人影。许永建、周武权乘机摆脱后及时与农丰豪、许永保汇合逃走,所得的赃款21000元人民币共同分赃。

  靖西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事实后认为:许永建、周武权、农丰豪、许永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梁洪 通讯员 彭春燕)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