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狠心养父砍断儿子手臂 各界捐款助其康复

2008年10月24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春10月24日电(张世元)24日下午,被养父砍断手臂的吉林省德惠市五岁男孩王美超静静地躺在重症加护病房里。病房外,不断有前来探望的长春各界市民,大家纷纷捐款,希望能帮助小美超早日康复。

  10月21日下午,吉林省德惠市天台乡泉子村王家沟屯王国春手持菜刀,将5岁的养子王美超的左手齐腕砍断,并将其头部砍伤。然后,王国春又向母亲头部连砍4刀。随后王美超被送到长春市中日联谊医院紧急抢救。5个小时后,小美超的断手被接上。

  24日,记者再次来到中日联谊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据王美超的主治医师杜超介绍,目前美超的状况是比较稳定的,他的左臂已经进行了缝合手术,但是能不能恢复良好现在还不确定。

  记者见到了王国春的妹妹王双燕,她对记者说:“我刚到医院的时候特别生气,我恨我哥哥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如果鉴定他精神有问题,希望政府把他安排在精神病院。现在,作为孩子的姑姑,我只有尽力去照顾好孩子,让孩子感觉到温暖。”另外,王双燕还表示将来会把妈妈和美超接到德惠市租房子一起住,会挣钱养活美超,绝不会把孩子送到孤儿院。

  小美超的遭遇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到医院探望或捐款,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各界的捐款已达八万余元,基本可以保证他的医疗费用。

  据王国春的邻居及家人介绍,虽然因为妻子的离家出走,使王国春的脾气变得暴躁,经常酗酒,但平时王国春对小美超还是挺关心的,这次为什么突然向养子和母亲行凶,大家都不太清楚。对此,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的李知医生认为,这可能是一种“情绪暴力”,即当一个人情绪失控的时候,这个人就处在了一个失态的状态。(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