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精神异常旅客意外死亡事件责任人被取保候审

2008年10月25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9月25日,贵州仁怀旅客曹大和在广州至遵义1291次旅客列车上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后,目前事件责任人当班列车长黄建成已被停职审查,公安机关就此立案侦查,并对其进行取保候审。

  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获悉乘客曹大和意外死亡消息后,成都铁路局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目前情况已基本查明。

  经公安部门取证核实,9月21日,曹大和前往广东佛山打工时突发精神异常,同乡三位村民护送其乘坐1291次旅客列车回家。曹大和上车后情绪狂躁,大吵大闹。为防止他跳车或伤及其他旅客,在同车厢旅客及其三名护送人要求下,列车工作人员找来约束胶带,与其同乡一道对其身体进行了约束,并将邻近车窗锁闭,清除周边酒瓶等物,列车长在叮嘱护送人员注意看护的同时,还安排列车员加强巡视、协助看护。

  其间,曹大和先后两次挣脱约束胶带,精神处于狂躁状态,列车工作人员在同行护送人的协助下,对其进行了束缚整理。25日9时左右,曹大和突然昏迷,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找到两名从事医务工作旅客对其进行紧急救治。11时左右,列车抵达广西来宾车站,当地120急救中心医生确认他已死亡。

  意外发生后,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迅速与曹大和家属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和慰问,并和其家属一道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给予适当补偿。据成都铁路局这位负责人介绍,发生类似情况采取必要约束措施是为了保护突发性精神病旅客安全及其他旅客安全,但这起事件是一个沉痛教训,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值得各个方面深刻反思。

  据悉,事件发生后,贵阳客运段立即对当班列车长黄建成进行停职审查。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涉案人员黄建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将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理。(记者王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