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届国际婚俗文化节:中外有情人西子湖畔结姻缘

2008年10月25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自德国的新郎和他的中国新娘夫妻对拜。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十余对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跨国新人在今天一同结为夫妇。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柴燕菲 方心怡)今天的西子湖弥漫着浓浓的幸福味道。在今天开幕的二00八首届国际婚俗文化节上,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十余对异国新人在爱情之都杭州喜结良缘。

  寒流、小雨阻挡不了爱情的步伐,虽然今天细雨绵绵,但活动现场却是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在游客们的祝福声中,来自德国的新郎和来自北京的新娘举办了一场充满东方色彩的传统婚礼。花轿、媒婆和喜庆的唢呐,异国新郎和红盖头下的中国新娘可谓中西合璧。90岁高龄的何进哉老先生见证了十年西博会的历史进程,在今天这个甜蜜的日子里,他也为这对新人做了幸福的见证,祝福这对新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同时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除了这对新人外,现场还有还有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十余对异国新人也选择今天的婚俗文化节上结为伴侣。虽然各自的语言不同,但是丝毫不妨碍爱的传递。

  一场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婚礼秀将本届国际婚俗文化节推向高潮。中国民国时期、文革时期的婚礼是怎么样的呢?少数民族的婚礼又有着怎么样的风情?在今天的婚俗秀上一一为每位游客作了解答。而来自非洲、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等国的演员也为次此婚俗文化节演绎了精彩的异国婚情秀。

  据了解,近期,爱情宣言征集活动一直在火热进行中。经过一个月的征集,总计收到五千多对新人的电话、网络咨询。在现场,爱情宣言墙也吸引了近二千对的情侣,他们纷纷在爱情宣言墙上写下了自己的爱情签名。“亲爱的,希望一生一世陪伴你”,“有你的存在,是我一生的幸福。你给了我一切,给我了未来”。在宣言墙上,每对情侣的表达方式不同,却无不流露出浓浓的爱意。

  据了解,本届婚俗文化节在杭州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是西博会的一大亮点。这次的活动也创造了杭城的四个第一:第一次举办世界级的婚俗文化高峰论坛,第一次将世界各地的婚俗风情秀/跨越时空的婚礼引入杭城,第一次承办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华东赛区赛事,第一次发起杭城万名新人爱情宣言活动。主办方也表示,婚俗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与内涵,希望通过次此婚俗文化节向人们宣传婚俗文化,推动重要的婚俗文化申请非物质遗产,让文化与文明共存。(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