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调查:因有6大刁状 仅一成网友愿嫁成都男

2008年10月29日 10:4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成都小伙征婚 网友吵成一片》追踪

  一位成都小伙网上征婚要求女友门当户对,却被网友称作是典型成都小男人形象,招来阵阵板砖,激发一场网络口水仗:成都男人值得嫁吗?昨(28)日,本报(天府早报)报道《成都小伙征婚网友吵成一片》在腾讯·大成网的头条位置挂出,众多网友热烈回应,截至昨晚9点,回复达到3150多条。在如此热烈的反应中,网友的态度几乎有些一边倒:千万不要嫁成都男。为何?

  网络调查

  仅一成网友挺成都男

  在腾讯·大成网的《成都男发帖征婚惹争议网友质疑能否嫁成都人你怎样看?》的调查中,总投票数为19566,其中男士有9896人,占50.58%,女士有9670人,占49.42%。其中,70%不是成都本地人。

  在“你认为成都男人值得嫁吗”的问题中,31.03%的人选择“坚决不嫁!成都男人假,不能担当”;21.01%的人则选择了别有深意的“哈哈,大笑三声飘过”;还有21%的人表示“不关心,成都MM还不错”。剩下的人有的表示“可以考虑”,然而仅一成多网友表示“坚决支持”。

  在几呈一边倒的趋势中,他们咋个数落成都男人的?

  6大刁状

  假打

  ——嘴里说出来的话,跟心中想的和实际做的不相符合,此谓假打也。网络上谈论到成都男人,假打两个字的出现频率是最高的。

  “腾讯网友”:多年前到成都一朋友家做客,朋友及家人非常热情,留我在家吃饭。先是上了一盘肉片,我刚夹了一片后,朋友说我去把肉片热一下。过一会上了一盘肉丝,当时我非常高兴,朋友对我真好,正要夹肉丝时,朋友又说我去把肉丝热一下,过一会儿上了一盘肉丁……

  “落※单”:假得很。举个简单例子,有一次我问一个同事看过 《断臂山》没有,他当时回我一句,“你娃才瓜哦,‘断臂三’哪个没看过嘛,我‘断臂四’都看过了。”看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真是哭笑不得。

  自大

  ——“弯弯”是一句成都话,大意是说别人像农民进城,一副老土样。成都男人看不起外地人,很多网友有亲身体会。

  “Lu”:成都男人,精得要死。还总看不起其他地方的人,说人家是山旮旮头来的。自己不照下镜子,现在的差不多都像个“干星儿”样了,工作能力还没女的凶!

  “腾讯网友”:我以前的男友就是成都的。他们把外地人称为“山上的”,你们说可恶不可恶。

  懒散

  “陈凛”:成都男人最大的特点是“懒”!天气一好就会去喝茶、打牌,以前亲戚、朋友给我介绍了很多男朋友,身边也有不少男性朋友,当然也有例外,但绝大多数都很懒。

  “枫语彤洲”: 我嫁的就是成都男人,深有体会,成都男人懒,喜欢耍,上进心不够,过惯了安逸生活,小气。吵架比女的还厉害,我是重庆MM。一句话,要嫁就得擦亮眼睛!

  “~芫蒂@!’~”:成都的男人大多是 “啃老族”,大把结婚了的都是靠父母,嫁了这种男人还不如一个人过。

  “半生缘”:我现在的男朋友是成都本地人,在一起3年多了,我从读书起就陪他艰苦地走过来。以前的他完全是成都小男人性格,每个月拿几百块钱就满足了,每天喝喝茶打打牌,周末喝喝酒唱唱歌,家里住家里吃……

  撑面

  “皇马的葱头”:以前有个成都男朋友,毕业前天天都在说他干爹介绍了个工作在深圳年薪10万,结果在一家酒店当前台,10年薪水10万差不多。主动请客吃串串,吃完以后走到“祖母的厨房”,我随口说了句从没吃过“祖母的厨房”,他多假地说,你早说嘛我就请你去吃了嘛。下一次说去吃“祖母的厨房”,他又跟你说,那你出一半的钱哈……

  “芸”:我交了个成都男朋友,带我去商场购物,说要给我买一套衣服,却只买一件小外套。我想自己买内衫,我自己掏腰包,他又不干,觉得他没面子。让他买,他也不干,舍不得。一沾上钱的事,就会不愉快。打的,看他那样计较,难受。

  骂街

  “落※单”:我在成都工作5年,接触了很多当地的成都男人。他们平时爱聊的就是穿什么款式什么牌子的衣服好看,弄什么样的发型才酷,到那里去吃美食。

  “腾讯网友”:成都男人是“极品”啊!像女人一样骂街,一骂就骂半个小时但又不敢动手!成都男人一点阳刚气都没有!还不如成都美女耿直呢!

  自私

  ——爱算计,省一点小钱。在很多网友来看,成都男人这样的行为,说好听一点叫精打细算,实际上就是自私,贪小便宜。

  “子昊”:成都人的确不可嫁哈。我记得有次我妈给我朋友介绍了个成都男人,简直不摆了。初次见面吃饭都是另外一个朋友掏的钱,而且一两个月后,听说我朋友的爸爸生病了就从此消失了,无语呀。

  “如过·爱”:我身边有两个成都男人那小家子气哦,吃个午饭,打个电话,啥子鸡毛蒜皮的事都算计。上次外地办事处有同事来成都出差跟我们一成都男同事一起打车,成都男同事坐副驾驶位置,大家都是公司报销,可成都男同事就是半天摸不出钱来……

  这样的话让人看了确实有些悲哀……成都男人,你们真的是这样吗?

  客观看待

  成都新时代男人就不错

  “大家说得对但也不全对,因为大家认识的成都男人只是少数,并不能代表所有成都男人。”网友“小熊杰利米”认为,应该客观看待,新时代的成都男人还是不错的,他们思想进步、为人真诚和蔼、疼爱妻子、爱家爱父母、爱成都。这样的看法也得到不少人赞同,“每个地方都有不同性格的人,虚假小气的男人不只是成都有,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网友“随风飘零”是成都本地人,她的老公也是成都人。在她看来,成都的男人很温柔,很疼自己的老婆,不像北方男人太大男子主义。“如果让我再一次挑选,我还是要嫁成都男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 肖莹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