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法大学称未接到关于被砍死教授作风问题举报

2008年10月29日 17:05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新闻发布会现场摆放着寄托哀思的白菊花

  今天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就昨天(28日)在该校昌平校区内发生一名男生将一名上课的副教授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10月28日晚6点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教学楼201教室内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法学院教师程春明老师正在准备上课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名2005级学生付某突然从教室后门闯入,使用利器袭击程春明的颈部,至其重伤。在场有20余名本科学生目睹了这一血案,据目击者称,付某行凶后便拿出手机报了警。警方随后赶到并将付某带走,程春明也被迅速送往昌平中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于当晚7点死亡。校方连夜成立工作组,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校区生活秩序。

  程春明为该校法学院比较法学教授,曾在法国留学十二年,后进入政法大学任教,任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在校期间“为中法学术研究做了很多工作”。

  据悉,程老师上课气氛活跃,很受学生欢迎。嫌疑人付某系该校天津生源,平时表现一般,学习一般。他的同学反映其比较正常,未发现有何心理疾患或行为异常。

  这场该校“建校50多年都没发生过的恶性案件”对学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影响,特别是目击血案的20余名学生受了严重惊吓。事发后,政法大学的心理辅导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安排辅导员于28日晚到学生宿舍中去,对学生进行安抚和心理干预。也有老师以个人名义在学校的BBS发布题为“这个夜晚让我们相互支撑”,鼓励学生团结起来共度难关。

  对于有传闻称,程春明曾与嫌疑人付某的女朋友保持暧昧关系,校方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于程春明老师作风问题的举报。而对于死者的妻子已有五个月身孕的说法,校方也未予证实。(记者孟澍菲 杨婷婷)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