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无执法证开无牌车狂贴罚单 被市民围困(图)

2008年10月30日 14: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被“便衣”贴的罚单,“便衣”戴的是停车场管理中心的工作证,职务是管理员

  “没有执法证,还到处乱贴罚单。”昨天上午,一名民警和一名便衣男子在郑州厨具市场门口乱贴罚单时,被周围市民团团围住,他们驾驶的无牌照轿车也被拦下。

  ●怒 无牌执法车被市民拦下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东明路郑州厨具市场斜对面的马路边,一群人围在一辆红色无牌照旧桑塔纳轿车前指指点点,而车内空无一人。“今天必须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否则谁也别想把车开走。”守在车前的李先生说。记者近前看到,无牌照桑塔纳轿车车玻璃上没贴审验、交强险等标志,但按规定,这些标志都必须粘贴的。

  据李先生介绍,上午9时30分左右,他到郑州厨具市场买东西,在市场保安的指引下,他把车停在市场临街楼西边的停车位上。“刚把车停好,一名民警和一名便衣男子开着这辆车来了,二话不说,挨个车贴罚单,从南边一直贴到北边,有二十多张。”李先生说,“我们让便衣男子出示执法证,他说没有。”

  ●乱 贴罚单的“便衣”跑了

  “我们的车都停在停车位上,又不是乱停乱放。”李先生不解地说,“你看马路对面停了多少车,都是乱停的,都没贴罚单,这是为啥?”

  附近不少商户的车也停在这里,他们看到李先生和民警争论,都围了上来。“没有执法证,你凭啥往我们车上贴罚单?你们开的车有手续吗?”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要求民警和便衣男子做出合理解释。可能是他们回答不上来,在群众和民警争论时,便衣男子偷偷溜走了。“他们这是犯法,别让他们走了,把没车牌的执法车拦下来!”不知谁喊了一声,大伙儿一下子围了上去,这名民警想把车开走已不可能了。

  ●怪 领导现场收回罚单

  据郑州厨具市场的王经理介绍:“当初建市场时,考虑到客户的停车需要,我们特意在临街楼下留了停车位,并铺了地板砖,还专门请有保安,在这里贴罚单的确不太合适。”“你们在这儿守着执法车,别让他开走了。”昨天上午11时30分,听说有交警部门的领导来专门处理此事,有几名群众拿着罚单,和记者一起来到市场办公室。“这罚单你得收回去,不能罚我们。”看到当事民警,几名群众把罚单硬往上塞。记者看到,当事民警手里已拿有一沓罚单,有的相互粘在一起已揉成了纸团。“这些都是刚才贴上的,是处罚告知书,现在收回,不罚了。”专门赶来处理此事的交警七大队管城中队中队长秦世辉说。(记者 吴兴明/文邱琦/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