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纸就“罗京月薪28万”报道失实致歉央视

2008年11月01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日电 重庆晨报10月31日致函中央电视台就10月25日该报刊发的《罗京月薪28万?》一文报道致歉。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央视网当日挂出致歉函全文。该报在致歉函中说,上述报道把关存在疏忽,而且稿件中也存在泛娱乐化倾向和不实的猜测性内容,客观上给央视及罗京等带来负面影响,该报对此深表歉意。并将在11月1日刊发更正启事,

  该报在函中称,10月24日下午,一些网站挂出新闻,称有网友发帖,对央视名栏目,名主持人收入进行曝光和排名。该报相关主编考虑到罗京等人是知名主持人,有关他们的新闻一向关注度较高,于是决定由跑电视口的记者对这一新闻进行追踪,为了核实新闻的真实性,该记者对央视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结果发现,网友爆料颇多不实。由于该新闻中,网友将央视主持人收入和湖南卫视主持人收入进行了对比,记者还采访了湖南卫视的相关人士,最后编发、见报了这篇报道。第二天,全国各大媒体也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基调都是对这一传言的否认。

  致歉函说,该报编发此稿的初衷,是希望将真相告诉广大读者,澄清事实,不要以讹传讹。但由于考虑不周,把关存在疏忽,而且稿件中也存在泛娱乐化倾向和不实的猜测性内容,客观上给央视及罗京等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深表歉意。

  函中说,该报已对上述稿件的采写、编发过程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查。该报将进一步转变娱乐报道观念,增强把关意识,提升文化品味,提高娱乐报道的舆论引导能力。目前,该报已就此向市委宣传部做出了深刻检查,并对值班总编、主编、和记者等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组织全体编采人员学习讨论,引以为戒,防止类似报道再次出现。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