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解读嚣张官员的疯狂话语:"权力通吃"思维在作怪

2008年11月02日 06: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好心帮一名50来岁的男子指路,却被卡住脖子强行往男厕里拖,才11岁的女孩挣脱“魔爪”跑回酒楼包房向父母哭诉。谁知,面对女孩父母的斥责,嚣张男子依然嚣张。10月29日晚,这一幕发生在深圳南山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嚣张男子为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林嘉祥。(10月31日《深圳商报》)

  在此,不妨剖析一番这位“嚣张官员”的疯狂。

  第一句:“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这话是林嘉祥面临女孩家长责问其涉嫌猥亵女孩时说出的。从这话透露出的猖狂语气,很容易感受到这名官员有着怎样低劣的德行,在面临自己的错误时,有着怎样的不耐烦和无所谓。

  第二句:“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从这句话,几乎可以读出林嘉祥的一种可怕的恶习,那就是“金钱是万能的”,一切麻烦都可以用金钱去摆平……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观念,让人齿寒。

  第三句:“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和市委书记是山东老乡。”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无非是“权力通吃”的思维在作怪,想必在他看来,只要有权力,一切都无所畏惧了。

  第四句:“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在其眼里,普通老百姓低人一等,一旦有人对他不敬,他就会收拾对方。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意识,是百姓之祸。

  □大丫山(四川 编辑)

  相关报道:

  深圳海事局书记涉嫌猥亵女童 初步定为刑事案

  交通部:深圳海事局人员涉嫌猥亵少女被停职调查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北京来的高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