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教师因女友提出分手千里携硫酸将其毁容

2008年11月04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因为女友来深圳打工后移情别恋,贵州教师柏茂周竟然千里迢迢地从家乡携带硫酸赶到深圳,将整整一瓶硫酸泼到前女友脸上,导致其容颜尽毁。昨日,柏茂周在深圳中院第二次出庭受审。

  案情回放:

  千里携硫酸毁容分手女友

  据检察机关指控,柏茂周今年35岁,是贵州省的一名教师,他和本案被毁容女子——20岁的吴某曾是恋人关系。去年3月,来深圳打工的吴某向在老家一所学校工作的柏茂周提出分手。同年5月,柏茂周得知吴某在深圳有了新男朋友后心生不平,遂起报复之心。

  去年7月11日,柏茂周携带一瓶浓硫酸乘车从贵州赶到深圳。7月13日晚上7时许,柏茂周待吴某从某路段经过时,将浓硫酸泼向其面部,后逃离现场。

  事后经鉴定,被害人吴某受重伤,伤残等级为一级伤残。案发后柏茂周逃回贵州独山县家中躲藏,独山县公安局接到深圳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后,于去年8月16日将其抓获。

  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柏茂周提起公诉。

  庭审内幕:

  当事双方在老家已定了亲

  据柏茂周交代,他和被害人吴某定了亲,也按他们家乡习俗摆了酒,他们的关系也得到亲戚朋友的认可。去年“五一”假前,他打电话给吴某,表示想去看她,被吴某拒绝。

  后来他又接到一条短信,自称是吴某的新男友,让他不要骚扰吴某,其后对方还打电话威胁他,称他敢来深圳就把他打残。柏茂周称来深圳找吴某,但又担心被吴某的新男友殴打,所以备了硫酸“防身”。

  昨日,柏茂周出庭接受该案的第二次庭审,他在庭上表示希望法官能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被害人吴某没有到庭,她的一名到庭的亲属告诉记者,吴某已经向柏茂周提出了28万余元的附带民事赔偿。根据鉴定,吴某的伤势已经构成了一级伤残,她现在的视力和听力严重受损,手也无法正常活动。

  据了解,在第一次开庭时,柏茂周表示等他刑满出来后,如果吴某还没有好的归宿,他愿意娶吴某为妻。但吴某在法庭上明确表示非常痛恨柏茂周,绝不愿意和他结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