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毒贩潜逃10余年后回国开酒楼被顾客认出

2008年11月06日 13: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11月4日,南宁市某单位保卫干部李先生与朋友外出吃饭时,意外发现前来敬酒的酒楼老板竟然是一名涉嫌贩毒被通缉的在逃人员。李先生向南宁青秀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举报后,民警巧扮客人,在该酒楼包厢内将该逃犯抓获。

  李先生说,11月4日下午6时许,他和朋友在东葛路一家小酒楼吃饭。席间,当酒楼老板颇某过来向他们敬酒时,他忽然觉得此人好面熟。经过仔细回忆,他想起此人和警方协查通报上的一名通缉犯相似。

  李先生立即打电话回单位,让值班的同事帮助核实。得到初步证实后,他马上拨通了青秀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值班室的电话。

  大约20分钟后,该酒楼又来了一批“客人”。颇某见客人中有一人是向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小陈,于是热情地将“客人”引入一个包厢。“客人”正是青秀禁毒大队梁大队长、向阳派出所李所长等一行民警。进入包厢后,他们亮出证件表明身份,对颇某说:“请你跟我们走一趟!”

  “我是正当商人,又没犯法,为什么跟你们走?”颇某狡辩道。“到禁毒大队你就知道了。”颇某听说后自知难逃,手都颤抖了。

  经审查,现年45岁的颇某系柳江县人,外号“果子狸”。1997年1月,颇某因贩卖180克毒品海洛因被当地警方追捕,他的两名同伙已被法院判处死刑,但颇某侥幸逃脱,后潜到境外藏匿了10多年。最近,他以为风声已过,便回国开起了酒楼,没想到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11月5日,柳州市的禁毒民警来南宁办理颇某的移交手续时感叹说:“11年了,我们禁毒大队都换了几届领导,但始终都未能将颇某抓住,这成了我们每一届领导的一块心病,这下我们心里的石头落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记者余锋 通讯员何光荣)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