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女大学生毕业后应聘养猪 人称"养猪公主"(图)

2008年11月06日 16:1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陈娟把猪儿们当作自己的朋友,猪儿们也很喜欢这个俊俏的主人,一见陈娟,猪儿们都亲昵地蹭她的衣服,咬她的袖口。贺文兵 摄

  “养猪好比作画,该细腻的细腻,该粗犷的粗犷。”把养猪和作画扯在一块,是不是有点风马牛不相及?昨日,记者在望城县乌山镇八曲河生态养猪基地,见到了美丽的女大学生陈娟。“她把养猪当艺术活来干,我们都叫她‘养猪公主’了。”八曲河生态养猪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珍检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网上招来个“养猪公主”

  娇小的身材,白净秀气的面庞,一双大大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镜片厚厚的眼镜……很难想象陈娟这个文静女孩竟然天天与猪为伴。

  今年6月,陈娟从湖南女子大学毕业,学艺术设计的她没有步入自己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在网上招聘中,她选择了望城县乌山镇八曲河生态养猪基地。董事长傅珍检说:“见面一看是位小美女,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当时我就呆了,反复告诉她3次,我们这是招聘养猪的,她也连续坚定地回答3次就是来应聘养猪的。”

  “其实,当时来应聘,也是抱着一种‘过渡’的心理。”心直口快的陈娟告诉记者。当时,快毕业的陈娟到处找工作投简历,可没有一家单位接受她,后来在网上看到望城八曲河养猪基地招人就报了名。“没想到我‘病急乱投医’竟使我爱上养猪这一行了。”

  她把猪儿们当朋友

  给猪儿们喂食、刷毛、洗澡……这是陈娟每天的必修课,除此之外,她还要跟猪基地的师傅学习专业的养猪知识和技术。猪儿们也特别喜欢这个俊俏的主人,当陈娟进入猪圈给它们刷毛清理时,猪儿们都依偎在她身边,亲昵地蹭着她的衣服,咬着她的袖口,甚至还亲她的脸。

  养猪基地的技术总监刘月生在香港和广州的大型养猪场当了20年的养猪技术员,陈娟为了从刘月生手里学到养猪专业技能知识,每天跟在他的屁股后面。“这个小妹子人勤快脑子活又肯学,这样的大学生实在是太难得了。”刘月生谈起自己的“爱徒”时一脸的满意。

  “陈娟真是爱猪如命,要是她知道哪头猪病了,不吃食了,她自己也会跟着吃不下饭的。”傅珍检对记者说,陈娟的敬业让他以及公司的员工很感动。

  养猪博客引来众“粉丝”

  当学生时,陈娟特爱上网,但自从到养猪基地上班后,几乎与网络绝缘了,因为养猪基地没有网线没有电脑。

  今年7月,惜才的傅珍检将网线拉到了养猪基地,并买回一台5000元的新电脑给陈娟专用。“只要是用来学习知识,我愿意投这个资。”傅珍检说。

  有了电脑,开通了网络,陈娟忙开了。她和其他技术人员一起,将每头猪编号拍照建立了电子档案,哪头猪生病,哪头猪脾气不好,哪头猪在什么时间可以出栏等,只要把电子档案一点击便一目了然,以至于周边的养猪户纷纷跑来看新鲜。

  今年8月,陈娟还在新浪网开通了自己的养猪博客,每天都要发表她的养猪心得,并且拥有了一群支持她的粉丝,有网友称赞她“人美,行为美;猪靓,养猪公主更靓。”一位名叫“教授”的网友在陈娟的博客上留言说:“你作为一名女大学生毕业去打养猪的工,实在是难能可贵,如果众多的大学生毕业后,像你一样转变择业观念,到乡里去,到农村去,一定会拥有自己的一个小舞台。”

  作者:记者 贺文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