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法院保障农民工权益 优先兑付400万拖欠工资

2008年11月06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重庆11月6日电 (银雪 魏杰)11月6日下午,当广厦重庆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一建)的农民工代表和代理人接过拖欠已久的448万余元工资时,农民工王师傅拿着属于自己的工资激动地说,“年底了,终于可以给家里的老婆孩子有一个交待了。”

  2001年2月,广厦一建与重庆锦泰公司、重庆变维渝中分公司签订《协议书》约定,由广厦一建承建“和诚大厦”土石方工程等项目。2004年4月,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期间,广厦一建与锦泰公司、变维渝中分公司约定,在工程综合验收完成后,付款至工程款的85%,4月底工程结算完成后15天内付清全部工程尾款。但直至2007年底,锦泰公司与变维渝中分公司尚余1494万余元未付给广厦一建,而广厦一建因此无法偿付300余名农民工的448万元工资。

  据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因此,重庆一中院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

  2008年年初,重庆一中院依法变卖了被执行人锦泰公司、变维公司所有的位于渝中区解放东路189号“和诚大厦”负二层、负一层、正一、二、三层房产,获得执行款4295万元。尽管如此,但变维“和诚大厦”系列执行案件共涉及25件,涉及债权总额6574余万元,4295万元执行款不足以清偿所有债权。

  对此,重庆一中院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拆迁安置等债权在分配中实行了优先受偿。6日下午,该院对广厦一建300余名农民工兑付了448万余元工资款。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响应重庆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加大执行力度依法高效执结活动”,加大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高效执结涉农工资案件共11件,兑现金额为3266.09万元。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