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人大主席将举报信给被举报人 6旬举报人遭群殴

2008年11月07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镇人大主席把实名举报信复印给被举报人,而举报人凌晨被强行拉出家门接受“审查”(就是念举报信),其中67岁的举报人高彦玉被打住院。目前榆林市人大已责成榆阳区人大介入调查。

  6旬举报人被8人拉扯殴打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见到67岁的高彦玉老人蜷缩在病床上,儿女们在为父亲讨回公道而奔波。老人睁开眼睛呜咽地说:“太可怕了,我活了60多岁从没经历过……”1日凌晨零点,他被喝得醉醺醺的8人强行绑出门,村主任让他拿着自己写的举报信当众念读,然后遭到殴打。

  高彦玉是榆林市榆阳区上盐湾镇高盐村人,从今年9月开始,他与5位村民向镇政府反映村主任高加飞经济问题,后商量由村会计高志英主笔其他人参与写好举报材料,大家签名后并送给主管上访工作的镇人大主席高保平。

  高彦玉说,当晚这伙人先去村会计高志英家,询问是谁让写举报信的,会计妻子看到情况不对,偷偷越墙慌慌张张给他报信,后直接躲到猪圈里,“紧接着就发生了我被绑架的场面”。

  事发后他非常害怕,不敢报警怕再遭报复,后头疼难忍病情加重后,才给在外打工的儿女打电话,这才被送往榆林西沙医院接受治疗。记者看到,高彦玉是11月3日住的院,检查确诊是“头皮挫伤、脑外伤后综合征”。

  榆林市已责成榆阳区展开调查

  公安榆阳分局上盐湾派出所所长陈宝祯说,他们所只有3人,这两天办其他重要案子,高彦玉老人被打案确实还没顾上询问他本人,目前已和村主任高加飞谈过,想协调解决问题。镇人大主席高保平出差在外,记者没见到他。

  昨日早上,上盐湾镇党委书记葛守才说,事发后他们非常重视,责成派出所展开调查,要求村主任高加飞看望高彦玉,并给老人道歉。村民反映情况他早在9月初就知道,他让分管上访的人大主席高保平处理。高保平在和村主任高加飞谈话时,因村主任不识字,记性不好,因此谈话没法进行,于是就顺手把举报材料复印给村主任,让拿回去仔细看。

  村主任高加飞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酒后进入老人家,让老人念举报材料等,但否认殴打高彦玉老人。

  昨日下午,榆林市人大已责成榆阳区人大展开调查,如果上盐湾镇人大主席的做法属实,他们将严肃处理。(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