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外出打工染性病 被妻子岳母联手杀死(图)

2008年11月07日 13:56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作案工具就在这个洞里

  大理市海东镇36岁的上门女婿蒋某,两年前在外打工时贪图一时之欢,染上了性病,并花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这场病,就像一个无底洞,一下子榨干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

  由于担心蒋某的性病将会拖垮整个家庭,也为了惩罚花心丈夫,蒋某的妻子魏某与母亲董某经过一番商议后,于10月7日晚上趁蒋某酒后入睡时,母女俩采用毛巾堵嘴鼻、斧子击打等手段将蒋某杀害,并造成其失足身亡的假象。

  壮年男子“失足身亡”

  海东镇文武村委会四面环山,一条道路贯穿整个村落。就在依山而建的几间低矮、破旧的平房中,10月7日晚上,男主人蒋某踏上了黄泉路。

  10月8日上午,蒋某的岳母董某老泪纵横,到村子里号哭奔丧,因为自家唯一的男丁——上门女婿蒋某不幸于7日晚在家门口失足身亡。一个四家之口,突然间,男主人过世,着实让人心酸。村里人和隔壁邻居纷纷到董某家帮助张罗蒋某的后事,以便尽快让蒋某入土为安。

  这一刻,所有人都在哀伤之中,只有蒋某妻子魏某巴不得赶紧把丈夫的尸体赶紧埋了了事。

  死亡现场疑点重重

  操办后事时,有些村民看了看蒋某的身体,传出了蒋某可能死于非命的传闻。派出所民警闻讯后马上来到董某家查问,却受到了蒋某妻子和岳母的万般阻挠。两人以“死者为大”等理由搪塞民警,不让民警接近蒋某尸体。

  年仅36岁的壮年男子怎么好端端在自家门口失足身亡?为何蒋某失足后,董某及魏某没有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种种疑问困扰着民警,莫非死亡背后另有隐情?民警采用了迂回纠缠的办案思路,先不急于靠近蒋某尸体,而是到各房间走走看看,这一看使案件峰回路转:卧室墙上隐隐留有血迹,卧室内的床单、被褥还散发着一股浓烈的樟脑丸气味……这些细节都被民警发现了。

  致命咬痕揭示真相

  10月8日下午,警方正式介入此案,侦查员马上赶到海东镇文武村。经过现场勘验走访,民警发现蒋某的颈部有明显的抓伤痕迹,胸口、下身等多处有击打伤痕。董某、魏某母女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天下午,侦查员对董某、魏某母女俩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在询问过程中,母女俩扭扭捏捏,前言不搭后语,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正在此时,侦查员发现了董某颈部有一处紫色的咬伤痕迹,马上进行了穷追猛打式的追问,董某禁不住侦查员的一番追问,终于道出了死亡真相。

  杀人现场被巧妙伪装

  10月初,海东镇农忙季节到了,蒋某便回家帮忙打理农活。7日晚,蒋某忙完农活后,在家门口失足摔了个跟斗,又喝了点酒便昏昏沉沉地入睡了。凌晨2时许,魏某向母亲提出了谋害蒋某的想法。开始,董某出于害怕坚决不从,但魏某以蒋某性病将会拖垮整个家庭,害了大家为由一再对母亲董某进行劝说。蒋某岳母禁不住魏某的软硬威逼,便伙同女儿采用毛巾堵嘴鼻、斧子击打等手段,残忍地将蒋某杀害。

  董某颈部留下的咬痕便是死者蒋某在挣扎中将其咬伤的,也成了案件成功突破的关键点。

  杀人后的董某、魏某母女十分惊慌,但经过商量,终于决定作出造成蒋某失足死亡的假象,迅速整理现场,将蒋某随身衣物脱下,为蒋某换上了一套整洁的衣服后背到另一间卧室,实现了死亡现场的转移。母女俩将床单全部换掉藏匿于小楼上,将用于击打蒋某的斧子藏于一堵墙的中间,并将墙上留有的血迹擦拭干净。

  “我也是受害者!”

  蒋某与魏某七八年前打工认识,婚后育有一女儿。蒋某常年到外地打零工赚钱,魏某在家与母亲劳作,一家人虽不富裕,但也过的有滋有味。

  起初,蒋某还会隔三岔五往家里面寄些钱回来补贴家用,可到了后来,蒋某不但没再往家里寄钱,还问董某母女要钱花,于是,家里面争吵声也渐渐多了起来。

  两年前,蒋某对魏某道出了只身在外打工由于一时糊涂染上了性病的实情。两年来,魏某为蒋某医治性病花了1万多元,这一下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于是,魏某也因此与蒋某开始闹离婚,蒋某却始终不依,并宣称如果离婚,就把魏某全家杀死。

  看着渐行渐远的丈夫,魏某自称“我有丈夫、却不能再同床共眠;我有家庭,却是一片阴霾。”魏某哭诉了种种经过:“我也是受害者!”

  四口之家,一夜之间,一人死亡两人入牢房,只剩下一个4岁的小孩孤苦伶仃,不知道该谁照看。(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钟家军 马 良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